没羽箭张清的妻子是谁?张清的妻子怎么死的
2014-09-29 16:50:47

  张清是施耐庵所作《水浒传》中的人物,在梁山坐第十六把交椅,外号没羽箭,本为东昌府猛将,曾用飞石技连伤梁山一十五将,后被吴用设计擒拿,归顺梁山。招安后,随宋江南征北战,在征田虎时,与其手下女将琼英结为夫妇。在征讨方腊时,死于厉天闰之手。

  仇琼英,一般称作琼英,是中国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人物,外号“琼矢镞”,宋江率军攻打河北田虎时,田虎手下有名女将,名叫琼英,美貌绝伦,天资聪颖,冰清玉洁,且善用飞石。后来和张清产生了一段浪漫的爱情,为张清生下一子张节,张清征方腊战死后,琼英独自抚养张节长大。琼英最早应出于首次“插增田虎王庆故事”的简本《水浒传》,在最初的版本中其亲父即田虎“国舅”,名为乌利得安,为一少数民族将领,并无国舅害死其亲生父母之事。稍晚出现的明末120回本水浒中,琼英则被改为仇氏之女,即为通行《水浒全传》中的版本。

  原著:宋江征讨方腊,张清战死独松关,琼英闻知丈夫死讯,悲痛欲绝,她亲自到独松关,扶柩到张清的故乡彰德府安葬。以后的日子里,琼英艰辛地把她和张清的儿子张节拉扯长大,将张节培养成了战功赫赫的抗金名将!

  在电视剧新水浒中,张清阵亡后,琼英用刺穿丈夫的长枪把自己也连了上去,作同年同月同日死之鸳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