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病关索杨雄怎么死的?病关索杨雄简介
2014-10-15 14:07:18

  水浒传病关索杨雄怎么死的?病关索杨雄简介  杨雄,小说《水浒传》中人物。祖籍河南府,因为“一身好武艺,面貌微黄”,而得绰号“病关索”。上梁山后,坐第三十二把交椅。后在征方腊时病死。

  人物资料

  杨雄

  星号:天牢星(因为担任押狱)

  绰号:病关索(关索是野史中关羽的三儿子,杨雄面色微黄,故称“病关索”)

  武器:冷艳锯齿刀

  梁山排名:32

  原职:蓟州押狱兼行刑刽子手

  梁山职位:步军头领

  死后追封:忠武郎

  人物小传:祖贯河南,流落蓟州。慕侠仗义,不善忍气,喜欢练武,结交武友,比如曾经入狱而与杨雄相识的“鬼脸儿杜兴。杨雄原来是蓟州押狱兼行刑刽子手,外号“病关索”。一日杨雄行刑回来,几个朋友给他挂红贺喜,却被张保等人抢了,危急中被“拼命三郎石秀所救,二人结为异姓兄弟,杨雄年长为兄石秀为弟。

  杨雄热衷于练武,又常忙于公务,冷落了妻子潘巧云。潘巧云于是与报恩寺的和尚裴如海有了奸情,石秀将此事告诉了杨雄,潘巧云却反咬石秀一口,石秀被杨雄赶出了家门。石秀暗中在杨雄家门口埋伏,杀了裴如海和协助他的头陀胡道。杨雄后悔不该错怪了石秀,杀了淫妇潘巧云和丫环迎儿,和石秀一起投奔梁山,时迁因偷吃了祝家庄酒店的公鸡被捉,石秀、杨雄为救时迁,惹得梁山好汉三打祝家庄,救了时迁。为梁山泊步军头领 。征方腊后,杨雄背疮发作而死。

央视版水浒中的杨雄

  相关赞诗

  两臂雕青镌嫩玉,头巾环眼嵌玲珑。

  鬓边爱插翠芙蓉,背心书刽字。

  衫串染腥红,问事厅前逞手段。

  行刑处刀利如风,微黄面色细眉浓。

  人称病关索,好汉是杨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