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神算子蒋敬结局是什么?神算子蒋敬简介
2014-10-22 13:52:57 蒋敬 燕顺 邓飞 戴宗 秦明 林冲

  水浒神算子蒋敬结局是什么?神算子蒋敬简介    蒋敬,小说《水浒传》中人物,梁山108将之一,职司考算钱粮支出纳入。祖贯为湖南潭州,原为落科举子,因科举不第弃文就武。精通书算,又能刺枪使棒,布阵排兵,人称“神算子”。受招安后,蒋敬被封为武奕郎兼都统领。

  姓名:蒋敬

  绰号:神算子

  星号:地会星

  籍贯:湖南

  排名:五十三

  上山前身份及职业:落第举子

  梁山职位;考算钱粮支出纳入

  征方腊后职位:义节郎

  出场回目:第四十一回 宋江智取无为军 张顺活捉黄文炳

  上山回目:第四十一回 宋江智取无为军 张顺活捉黄文炳

  经历:落第举子—落草黄门山—落草梁山—招安—封官—辞官回家

  祖贯是湖南潭州人氏,原是落科举子出身,科举不第,弃文就武,颇有谋略,精通书算,积万累千,纤毫不差,亦能刺枪使棒,布阵排兵,因此人都唤他做神算子。甫出场时,在黄门山落草,坐第二把交椅。

  缘起宋江于浔阳楼题反诗被擒,梁山众人劫法场,救了宋江戴宗,回梁山途经黄门山下,蒋敬与欧鹏马麟陶宗旺四人慕名投奔,跟随大部队同上梁山泊。

  梁山英雄排座次时,名列五十三位,职司梁山钱粮支出纳入。征讨方腊之后为幸存者之一,回京得授武奕郎,兼都统领,由于思念故乡,仍回潭州为民。

  蒋敬为什么上梁山?

  宋江浔阳楼写反诗被捉,梁山好汉劫法场,救了宋江、戴宗,路过黄门山时,山上下来四位头领,滚鞍下马,拜倒在地。宋江一一扶起,才知四人是欧鹏 、蒋敬、马麟、陶宗旺,他们都有一身武艺。蒋敬等四人,从此便归降梁山。蒋敬在梁山主管钱粮支出和纳入。

  蒋敬所属派系

  由于是直接慕名投奔宋江而来,故归属于梁山最大的派系,即宋江嫡系。

  相关诗句

  高额尖峰智虑精,先明何处可屯兵。

  神算子 蒋敬湖南秀气生豪杰,神算人称蒋敬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