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钟离的法宝是什么?汉钟离是受谁点化学道的
2014-10-29 16:31:55

  汉钟离是什么人?  汉钟离的法宝是什么?汉钟离是受谁点化学道的?钟离权姓钟离,汉族民间及道教传说中的神仙。天下道教主流全真道祖师,名权,字云房,一字寂道,号正阳子,又号和谷子,汉咸阳人。因为原型为东汉大将,故又被称做汉钟离。少工文学,尤喜草圣,身长八尺,官至大将军。后因兵败入终南山,遇东华帝君授以至道。乃隐于晋州羊角山。道成,束双,衣槲叶。自称“天下都散汉钟离权”。全真道尊他为“正阳祖师”。后列为全真北宗第二祖。亦为道教传说中的八仙之一。

  汉钟离受谁点化成仙的? 汉钟离受铁拐李点化,上山学道。下山后又飞剑斩虎,点金济众。最后与兄简同日上天。度吕纯阳而去。元世祖尊其为正阳开悟传道真君,元武宗又尊为正阳开悟传道重教帝君,相传于北宋时期聚仙会时应铁拐李之邀在石笋山列入八仙。一说是由东华帝君点化的。

  汉钟离的传说故事

  汉钟离是汉族民间传说八仙中资格较老的一位神仙,在道教仰中影响很大。根据道教经典的说法,他是一位很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传说,他的母亲在生他时,有一位巨人忽然来到他家中,不久他就出生了,刚出生时就像三岁的样子,长相奇特,到第七天时突然说话;长大后,他仪表堂堂,在政府中担任很高的官职。不久,国家发生了战争,他受命参战,因为受到陷害,全军覆没。后来他遇到了一位神仙,遂得道成仙。

  历史上的确有这样一个人物。他是唐朝(681-907年)人,还写了一些诗歌流传下来。在记载中,他是一位道士,行为放荡不羁,嗜好喝酒,衣衫不整。宋朝(960-1279年)时,他被写入官方历史中。因此,道教把他的地位抬得很高,后来的道教重要派别全真教把他奉为祖师。

  汉钟离的法宝是什么?

  青篱芭蕉扇

  钟离权的形象是坦胸露腹,手摇棕扇,大眼睛,红脸面,头上扎着两个小譬,神态怡然,一副天塌下来也不在乎的模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