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登陆是一次成功忽悠行动:金日成被美国专家骗了
2014-12-03 14:46:52

  1950年9月22日,联合国军在仁川成功登陆,导致整个朝鲜战争发生逆转。

  在此之前的1950年6月25日,依靠当时先进的苏式飞机、坦克、重型火炮及其它武器装备的,由久经沙场的解放军四野三个朝鲜族整编师,以及经受过苏德战争战火考验的朝鲜裔苏军为骨干所组建的朝鲜人民军,依照苏军顾问所制定的缜密作战计划,越过38军事分界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排山倒海般的将韩国军队及美第八集团军,赶到了朝鲜半岛最南段的釜山。眼看就要将其赶入大海之际,联合国军总司令、美国陆军五星上将马克阿瑟率领近7万名以美军为主的海陆空联合国军,其中美军海军陆战队登陆人员1.8万人,成功实施了仁川登陆,将釜山作战的朝鲜人民军后勤补给线拦腰切断,并将其包围在了朝鲜半岛南部,弹尽粮绝的大部朝鲜人民军被围歼或被俘,仅有少部突围撤退到了38线以北。而联合国军则乘胜追击,越过38线,将剩余的朝鲜人民军大部赶过了鸭绿江,进入到中国东北休整,才免遭了全军覆没的灭顶之灾。

  后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与朝鲜人民军一道,经过五大战役,终将战线稳住在38线,而于1953年7月27日在朝鲜板门店签订了《关于朝鲜军事停战的协定》,交战双方于12小时内停火。

  对于抗美援朝战争来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始于鸭绿江,终战38线,应该说是取得了胜利。

  可对于整个朝鲜战争来说,始于38线,终于38线,是个平局。

  整个战争期间,多少生灵被涂炭,多少朝鲜人的家园毁于战火。给人感觉其战争即残酷而又毫无意义。由此可见,仁川登陆对朝鲜战争的影响是巨大的。没有仁川登陆,也就没有战争的平局。

  因此,对于仁川登陆,也就成了史学家们长久不衰的一个话题,更成了铁友们讨论朝鲜战争“言必称希腊”的一个重要话题。

  对于仁川登陆,普遍认为这是麦克阿瑟几十载从军生涯中的巅峰之作,是麦克阿瑟力排众议,顽固坚持之下的一场豪赌。在历史上意义重大,不亚于二战时期1944年6月6日的盟军诺曼底登陆

  因为,当老麦将此计划宣布以后,手下的将领们都以为老麦得了老年痴呆症。美国海军认为仁川有世界上最大落差的潮汐,落差达几十英尺,而形成的宽达24公里的淤泥。这哪里是登陆作战?简直和送死无疑。美军中的权威人士甚至估算,仁川登陆的成功概率只有五千分之一。

  这种说法在媒体已经存在几十年了,似乎从来就没有人提出过异议。本人也习以为常,没觉得有什么诧异。

  日俄战争中,日军也曾在仁川成功登陆。按理说,那时候日军的登陆装备,以及对天气、潮汐观测的技术水平,相比朝鲜战争中的美军要差得多,咋日军就能一次性登陆成功呢?

  好奇害死猫!于是乎还得查,一查不打紧,发现在朝鲜战争爆发前的屡次东亚重大战争中,作战方至少进行过三次仁川登陆。且次次成功,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仁川登陆成功概率仅五千分一之说,都是100%的登陆成功。

      现一一列举如下:

  一、1894年6月8日,在中日甲午战争中,日本陆军在朝鲜仁川登陆,登陆后一举打败了清军陆军。

  二、1904年2月8日,日本不宣而战,日俄战争爆发。日本陆军也是在朝鲜仁川登陆,对旅顺口要塞的俄军实施了包围。最终日本陆军在大量杀伤要塞守备俄军的有生力量之后,迫使旅顺口包括整个太平洋舰队在内俄国陆军、海军全体投降,为取得日俄战争的最终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 二战末期,苏军于1945年8月8日对日宣战。苏军170万大军在攻入中国东北的同时,也攻入了朝鲜半岛。8月15日,日本投降。苏军于8月26日往南跨过了38线,即进入了美苏事先议定好了的美军占领区。而此时的美军还在忙于占领日本本土之中,于是乎急傻了眼,在投降了的原日本海军人员的协助下,美军于9月8日赶忙在仁川登陆进入汉城,完成了对南朝鲜的占领。此后越过38线以南的苏军退回到38线以北。

  由此可见,美军有关权威人士估算的,所谓联合国军仁川登陆成功概率仅五千分一之说,就存在很大的猫腻了。

  此刻,脑海里面想起了二战时期盟军有名的诺曼底登陆。盟军为成功实施法国诺曼底登陆,也曾子虚乌有的伪造了一个在法国加莱登陆的计划,使得德军防登陆的大量武器装备及兵力,加强到了加莱,以至德军在诺曼底防守相对薄弱而致盟军登陆成功。

  经查证,当时朝鲜战争美军为在朝鲜半岛登陆,于7月下旬共制定了三套登陆方案:

  一、100-B方案:在西海岸的仁川登陆;

  二、100-C方案:在西海岸的群山登陆;

  三、100-D方案:在东海岸的注文津登陆。

  虽然仁川登陆方案放在了首位,但美军相关权威人士却宣称,仁川登陆成功的概率仅为五千分之一。美军此招与当年盟军诺曼底登陆前,实施的声东击西忽悠人的猫腻计划,有着惊人的异曲同工之妙。

  凭着当时苏联克格勃强大的情报网络,美军忽悠人的猫腻情报,想必不几日即会摆放在斯大林的案头。

  尽管毛泽东凭着丰富的历史知识与经验,屡次警告金日成要防备美军仁川登陆,甚至提出了志愿军提前赴朝帮助金日成固守后方。但熟悉情况的朋友都知道,朝鲜战争初期及中期的最终决策权,实际上是掌握在斯大林手中的,一直到斯大林1953年3月5日病故后,情况才有所改变。而此时的斯大林否决了毛泽东的建议。

  故此,金日成最终就步了当年防守诺曼底的德军隆美尔元帅的后尘,将防守兵力分散放在了其它美军貌似要登陆的地点。而在仁川仅摆放了区区1000人的一个守备旅,以及为数不多的火炮。在强大的联合国军登陆攻势下(依旧有众多原日本海军协助),人民军的这点防守力量瞬间灰飞烟灭。以致金日成枉费心机发动的,旨在统一朝鲜半岛的战争毁于一旦。

  事后证明,麦克阿瑟仁川登陆的整个过程极为顺利。在整个登陆作战中,美军仅伤亡203人。所谓联合国军仁川登陆成功概率仅五千分一之说,纯粹子虚乌有。在此问题上可以看出,斯大林与金日成明显被美国人忽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