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肃宗李亨的皇后是谁?唐肃宗李亨后妃有哪些

  唐肃宗李亨的皇后是谁?唐肃宗李亨后妃有哪些

  唐肃宗李亨(公元711年—762年),唐朝皇帝,756年—762年在位。本名李嗣升、李玙唐玄宗李隆基第三子,天宝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乱爆发。次年,唐玄宗逃往四川,李亨即位于灵武。肃宗在位7年,在宫廷政变中惊忧而死,终年51岁。肃宗死后,宦官李辅国、程元振杀张皇后等,拥立太子李豫(唐代宗),把肃宗葬于建陵(今陕西省礼泉县东北18里的武将山)。

  后妃

  皇后

  皇后张氏(?-762年,被继任皇帝唐代宗废为庶人),生李侗

  章敬皇后吴氏(?~730年,唐代宗李豫即位后追尊),生李豫,濮州濮阳(今濮阳)人,吴令珪之女.

  妃嫔

  韦妃(8世纪-757年),京兆万年人,属京兆韦氏彭城公房,父韦元珪。唐肃宗为太子时的太子妃,后离婚。韦氏生兖王李僴(xiàn)、绛王李佺(quán)、永和公主、永穆公主。

  裴昭仪,生李僙

  陈婕妤,生李仅,

  段婕妤,生李倕

  张美人,生李侹,

  宫人孙氏,生李系,

  宫人张氏,生李倓,

  宫人王氏,生李佖,

  后宫某氏,生李荣,

  后宫某氏,生李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