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猪八戒为什么总是吵着要散伙?
2015-05-16 15:16:40

  在取经队伍情绪比较稳定的时期, 猪八戒是不可能把取经队伍戳散的。所以我们应该看形势严峻时候的表现, 猪八戒提出要散伙, 多是在形势严峻的时候, 往往是形势越严峻, 猪八戒要散伙的念头越强烈。你这个团队要破产了, 我为什么要陪着一起死? 我当然可以另找出路! 所以, 不能因为他多次要散伙, 就说他是个奸细。当然, 你也可以说他素质低, 经不起考验!那么,猪八戒为什么经常吵着要散伙呢?

  菩萨给参加取经队伍的每一个成员开出的价格如下:老唐: 走到西天取经=正果金身(成佛)白马: 驮老唐到西天=取消死刑老沙:保护老唐安全=不再飞剑穿心 + 官复原职,老孙: 保护老唐安全=从五行山下释放

  老猪: 保护老唐安全=0

  老孙、老沙、白马都是犯了罪的, 菩萨释放他们, 他们完成菩萨交给的任务, 这是等价交换。老猪并没有受任何罪, 他还在福陵山吃人, 也没有任何人追究他的责任, 他是一个自由自在的妖怪, 是他自己主动要求加入的, 菩萨答应了。因此, 猪八戒什么时候要离开取经队伍, 都不欠观音菩萨的人情, 菩萨也不会追究他的责任, 而那几个则不行! 所以, 一有困难, 猪八戒第一个想跑, 是正常的。

  唐僧、孙悟空、沙和尚都是光棍一条, 出远门没有家庭负担。猪八戒则不同, 他是有家庭有老婆的。他每次要散伙, 没说到别出去, 是要回高老庄, 就是取经结束了, 他还是要回高老庄, 说明他的家庭观念非常重! 他是指望出趟远门打工挣点钱回来的。他最担心的是和尚做不成, 老婆也没了, 所以, 只要取经队伍一遇到困难, 他就想回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