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牛魔王号称平天大圣为何玉帝不剿灭?
2015-05-20 13:49:18

  佛派对于地上各个国王的惩罚是相当严厉的。而对于妖怪则有三种政策: 有背景的, 坚决打击警告, 无背景但本事大的, 收编、拉拢, 无背景又无本事的, 一律消灭掉。牛魔王是西天路上的一个大户, 因为他是西游记中比较少见的一类妖怪, 所以我们有必要详细的研究一下他。很久以前, 孙悟空闹龙宫抢得金箍棒后,开始遨游四海,行乐千山,遍访英豪, 广交贤友。结识了七个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犭禺狨王、连自家美猴王共七个。

  孙悟空排行老七, 牛魔王是老大。既然他能做七个魔王的老大, 那么, 他的综合能力、综合素质一定都是比较高的。孙悟空在花果山做妖怪的时候, 牛魔王经常到他这里来吃喝, 大醉而回。孙悟空做妖怪的时间很短, 牛魔王出道肯定要比他早, 但牛魔王从来没有惹过祸, 而孙悟空已经犯了好几回案了, 这说明牛魔王还是个安分守己的妖怪, 至少是有分寸的。李天王来花果山捉孙悟空的时候, 牛魔王并没有出手相助, 孙悟空打了胜仗, 牛魔王等六弟兄就向他贺喜, 在洞里海吃海喝。孙悟空对六弟兄说:“小弟既称齐天大圣,你们亦可以大圣称之。”内有牛魔王忽然高叫道:“贤弟言之有理,我即称做个平天大圣。”其他五个也都以大圣自称。

  牛魔王虽也自称大圣, 但是并没有公开过, 更没有对抗过天庭, 一次也没帮过孙悟空, 所以, 天庭从来也没有说过要捉拿牛魔王。直到孙悟空被擒、被压在了五指山下, 都没有见到过牛魔王的身影, 牛魔王大概很清楚道派、佛派的实力, 他没有与任何一派发生矛盾, 但他也没有参与任何一派, 是典型的无派别自由人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