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把哪个女儿嫁给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

  《和珅列传》中记载了乾隆四十五年正月,31岁的和珅接受了一项重要任务,与刑部侍郎喀宁额一起远赴云南,查办大学士云贵总督李侍尧贪污案。和珅一到云南,首先拘审李侍尧的管家,迫使精明干练的李侍尧不得不低头认罪。和珅从接受这个任务到乾隆下旨处置李侍尧,前后只用了两个多月。随后和珅又向皇帝报告说,云南的行政管理混乱,许多州县都出现亏空,需要彻底清理整顿。这一报告立即得到乾隆的赞许,乾隆本想把和珅留在云南,接任云贵总督的职务,但考虑到李侍尧的案子是他查办的,对今后的工作有些不方便,决定改用另一名亲福康安。当年五月和珅回京以后,又进一步向皇上表述想进一步整顿云南的盐务、钱法和边防事物的想法,都一一得到乾隆的肯定。

  云南的案子,和珅办的很出色,确实表现了他的才华和办事能力。所以和珅在回京的途中就被提升为户部尚书。时隔一个月,乾隆给和珅六岁的儿子赐名丰绅殷德,不久又将自己最宠爱的小女儿和孝公主许配给丰绅殷德,并与乾隆五十四年结婚。现在我们从清宫的《内廷赏赐例簿》档案的礼品单上可以看出,当时乾隆赏赐给女儿和女婿的礼品是极为丰厚的。

  这门亲事不仅给和珅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利益,在政治上也给予他不可估量的好处。从此,乾隆与和珅的关系不仅是逐步关系和君臣关系,而且也是姻亲关系。和珅从此也能为所欲为,因为乾隆就是他最大的保护伞。他总能化险为夷,化凶为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