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长女荣安固伦公主的丈夫是谁?
2015-05-27 16:18:05

  咸丰长女荣安固伦公主的丈夫是谁?

  荣安固伦公主(1855年—1874年),清咸丰帝长女,母庄静皇贵妃他他拉氏。咸丰五年五月初七生,同治五年九月奉两宫皇太后懿旨指配给世袭一等雄勇公符珍为妻。

  额驸

  符珍(?—1909),瓜尔佳氏,初名瑞煜,为清太宗时额驸辉塞之后。袭封一等雄勇公,指配后改名符珍。授散秩大臣。

  同治十一年(1872)二月擢汉军副都统。光绪六年(1880)九月署护军统领。光绪十年(1884)十月累迁御前大臣。光绪十六年(1890)二月授都统。光绪十八年(1892)闰六月授内大臣。光绪二十年(1894)正月赐用紫缰。光绪二十六年(1900)八月奉命留京办理旗务。宣统元年(1909)十二月去世。

  公主府

  大公主府,建于乾隆二年(1737年)。原本为是康熙皇帝第24子諴亲王府允秘的王府。

  同治八年(1869年),转赐给咸丰皇帝奕的长女荣安固伦公主,成为“固伦公主府”,俗称“大公主府”。《清史稿》第十八册表六“公主表”记载的最后一位公主就是这位荣安固伦公主,她生于成丰五年五月,同治十三年十二月薨逝,年仅二十岁。

  之后此府又转赐给恭亲王奕的长女荣寿和硕公主(固伦荣寿公主),俗称仍为“大公主府”。

  现在该府占地2.1万平方米,建房屋130多间,分门殿、正殿、寝宫门、寝殿、后罩楼五进院落。分正、西两路,正路五进院落,西路为四进院落,均为灰布筒瓦顶,布局严谨,气势雄伟,是一处规模较大的古代建筑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