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云中歌》男一号究竟是谁?杜淳与陆毅谁是男一
2015-09-14 11:46:52

  孟珏,男,桐华小说《云中歌》中的人物,作者亲口说过:“孟珏是毫无疑问的男主角”。孟珏在《云中歌》中的身份颇多:神医(师从孟九,医术冠天下)、天下第一富商(产业遍中原、西域)、太子太傅(学识渊博、满腹经纶)、谏议大夫(百官之外,却敢弹劾霍光)、通晓大义的臣民(以身维护汉族和平)以及浪迹天涯的逍遥客等多种角色,他翩翩公子的形象深入人心。

  桐华写给孟珏的中有提到:《云中歌1》刚写完时,我对你的感觉很淡,你就是一个叫孟珏的人,我记得我写大漠谣的时候,刚开始没几章,我就对笑说,郁闷了,我竟然已经爱上虚构的孟九了,觉得自己好像要更喜欢孟九了,可对你没有,直到1完结,我都没觉得我对你的感情更深厚。将草稿拿给两个男生看,他们看完后,对我说不要辜负你给他“云中之王”的称呼,这个人物你挖掘得不够,他和刘询是全书中很值得深挖的两个人。我开始思考和想,然后边连载,边修改,加了你的不少戏分,到云1成稿时,我知道,你已经真正走进我心中了,从此,我真正接纳了你作为第一男主,以你的内心变化和经历为主线索来推动整个故事的发展。

  其实,按女主角云歌的心态,刘弗陵是男主角。但按作者桐华写这篇文的初衷和用心最深的人物,则为亦正亦邪,复杂难测的孟珏。

  凡事不能只看笔墨,这本书中两个男主各有特色,孟珏为明,刘弗陵为隐,但究竟哪个是第一男主是看你心中作何感想,铃铛会永远记得刘弗陵,玉佩会永远记得孟珏,你觉得哪个是便哪个是了。

  另外我并不觉得这个问题有必要纠结,无论谁是男主,你只要喜欢自己喜欢的人物就可以了,是不是男主又有何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