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成君喜欢孟珏还是刘病已?霍成君怎么当上皇后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刚刚播出,杨蓉在此剧再次出演反派,饰演女主云歌的情敌霍成君。霍成君是大将军霍光的小女儿,从小就受到众人宠爱,云歌的出现抢走了她喜欢的孟珏,于是对云歌处处为难,由爱生恨,嫁给新帝刘病已(刘洵)报复孟珏与云歌。那么霍成君是怎么当上皇后的,霍成君喜欢刘病已吗?

  在《云中歌》里,反派霍成君其实是一个很可怜的女子,虽然出身显赫但得不到孟珏的感情。高傲的她决定与云歌共侍一夫,但遭到孟珏的拒绝。于是霍成君由爱生恨,对父亲说想要嫁给新帝。霍成君的母亲牌医女害死刘病已的原配皇后许平君,霍成君因此当上皇后。然而刘病已的心早给了许平君,在霍光死后,刘病已下令诛杀霍家,霍成君最后自尽而死。

  历史上的她何其无辜,真的像各类小说所说她是爱上了刘病已执意要嫁给他的吗?各类史书都没有关于她年龄的记载,可是我们可以通过三个方面来推断她的年龄:

  1、平君19岁被害的,而当时霍成君明显没有许人。根据史书记载,当时称呼表明成君已有字,(不过宣帝即位时并没有字)根据周礼,女子一般15及笄而字,但是由于汉朝早嫁现象严重,尤其是贵族女子,提前起字是很正常的。

  2、汉代女子适龄未嫁,肯定会引众人怀疑,家中其他人也不会不管此事。也就是说当时霍成君可能刚刚到了许人的年纪,也可能还不到年纪。汉代15岁前不嫁人是要罚钱的。

  3、因为上官皇后是汉代年龄最小的皇后,而上官皇后是6岁当的皇后,所以霍成君小于9岁成的皇后。而霍成君是在公元前70年成的皇后。所以霍成君应该在公元前79年到公元前86 年之间出生。 这样年龄的女子,又怎的会如同小说所写?

  无论是《云中歌》中的霍成君,还是历史上的霍成君都是可怜人儿罢。自古不幸生在帝王家,这更不幸就是嫁入帝王家。历史上的她无辜的成了政治的牺牲品,或许在自杀前,她还是依旧恋着那个她曾经以为可以托付终生的人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