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琅琊榜第2集剧情:霓凰郡主招亲 梅长苏宫中重逢
2015-09-21 13:46:34

  皇宫内,梁帝得知除南楚外,周边各国都有意求娶霓凰郡主。原来,比武招亲实为梁帝担心霓凰在南境威望过高,世人只知穆王不知梁王,让其弟穆青执掌云南王府后,以夺去霓凰军权。

  誉王选出两名参赛者欲参加霓凰郡主的比武择婿,以加强军方力量,均不敌禁军大统领、琅琊榜第二名的蒙,遭到誉王训斥。誉王寻梅长苏而不得,颇为忧心太子捷足先登。

  心智不全但武功一流的飞流在侯府玩耍时,引得前来谈事的蒙挚出手。飞流的身手令谢玉及宁国公世子谢弼起疑,从而让太子及誉王知道了苏哲即麒麟才子梅长苏。誉王欲先请出皇后娘娘见梅长苏一面。谢玉向太子进言:非友即敌,若得不到梅长苏,即立即铲除。

  霓凰为夏冬送行,相互叮咛,巧遇靖王萧景琰换防回营。夏冬认为当年悬镜司查赤焰一案,林氏谋逆,证据确凿,但靖王始终不。两人十年来见面互不相谈,隔阂颇深。夏冬还言到霓凰因相信林舒哥哥,误了终身。两人意见不合。

  靖王孤傲倔强,虽战功累累,但多年来颇受梁帝冷落,未得亲王之位。靖王觐见皇上,在宫外等候一个多时辰,因未换装且脾气倔强,遭太子、皇上指责。

  在谢府,二公子谢弼受誉王指使从中斡旋,请皇后与霓凰做客宁国侯府,意图拉拢梅长苏,被心性耿直、不想友人陷入两难之境的萧景睿阻拦。

  比武招亲正式开始。云南小王爷穆青担心姐姐婚事,梅长苏认为姐弟情深,心感宽慰。太子和誉王一同来到梅长苏帐前,争相讨好这位麒麟才子,并投其所好,赠送贵重礼物。

  太皇太后召见。进殿前,梅长苏嘱咐飞流听话,说她是世上最和气的奶奶。年迈到已记不清谁是谁的太皇太后逐个对景睿、豫津等人问长问短。将梅长苏唤到眼前时,竟唤出了“小殊”的名字。她又将霓凰 叫到面前,问他俩什么时候成亲。旁观的人都认为太皇太后糊涂了。梅长苏跪在她面前,心情复杂。太皇太后反驳皇后说:他们俩不是定亲了么?闻言梅长苏心潮澎湃,一把抓住了霓凰的手。霓凰请梅长苏一起走走。梅长苏欣然前往,他非常珍惜与霓凰相处的时刻。两人正聊时,遇到公公责打奴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