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第14集剧情 霍光向孟珏施压刘弗陵赴约遇袭
2015-10-07 13:30:03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孟珏询问云歌的去向,许平君对他冷嘲热讽,说她会离开长安。孟珏到处寻找,却发现云歌将花簪和匕首放在她曾经坐过的秋千上。

  云歌感觉自己只不过是孟珏手中的棋子,她想要离开却依依不舍,一个人在酒馆喝着闷酒,刘病已经过想劝解她,云歌说自己最开心的事是认识他和许平君,之后便快步离开,她躲起来看着刘病已的背影,默默向他告别。

  刘弗陵也听说了霍光家的喜事,向他道贺,霍光谢过后,呈上了新的土地议案,刘弗陵定要他体察民情,广征民意,真正造福百姓。霍禹觉得刘弗陵下了霍光的面子,现在霍家当权,实是没有必要受他的气,霍光要他小心说话。

  霍光无意中知道霍成君溺水的事,感觉孟珏不知好歹,既然不会为己所用,那就没有必要留下他,霍成君跪下求他放过孟珏。

  孟珏给云歌写了,告诉她处理完手上的事就去找她,这时,霍家送上了入赘的大礼,孟珏知道是霍家在向他施压,亲自到了霍府。霍光说霍成君是自己最疼爱的女儿,若孟珏能好好对待她,自己会给他想要的回报,孟珏拒绝了,霍光生气的指责他让霍家丢了颜面,霍成君出来打断,霍光给他三天时间考虑,霍成君告诉孟珏她愿与云歌共事一夫,孟珏仍是拒绝了。

  刘弗陵接到孟珏的信,相约夜会甘泉宫附近。于安告诉他,听说雅厨是位女子,刘弗陵要亲自去七里香见她,得知雅厨的本名就是云歌,刘弗陵惊喜不已,常叔说许平君可能知道她的去向,刘弗陵找了过去,许平君看他似曾相识,告诉他云歌回了塞外。刘弗陵追到郊外,于安跪求他回宫,让他不要辜负太后的牺牲。霍禹一心想挫挫刘弗陵的锐气,由密报得知他晚上要出宫。

  云歌换了男装离开长安城,遇到刘弗陵被霍禹派出的人马袭击,前来赴约的孟珏想要帮忙,下属让他不要轻易出手,以免被当成刺客。云歌看见现场混乱,骑马离开,被于安当成刺客,孟珏看见连忙追上去,却没有看见云歌,不知道她被于安追得落马后被抓走。于安训练了一批武士,他们成功击毙了刺客,只有霍禹受伤逃走。

  刘弗陵得知刺客昏迷不醒,还是女扮男装,便到了关押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