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第16集剧情 云歌痛识刘弗陵 爱在心口难开
2015-10-07 13:38:23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上官小妹担心刘弗陵,要随于安去接刘弗陵回宫,于安好容易才让她打消主意,回去时,孟珏将他带到停放尸体的地方,于安看出凶手是左撇子,孟珏说真正的目的是查出幕后主使,让于安在将他送入大牢引鱼上钩。

  刘弗陵照顾昏迷的云歌,听她在梦中还在叫着“孟石头,我恨你”,刘弗陵吹起玉笛,让云歌像小时候一样安然入眠。云歌醒来,隐约还记得似曾相识的笛声,刘弗陵送来云歌最喜欢的荷花,暗示自己有个等了十年的人,说要让她自己感受出来,云歌说刘弗陵总是给她熟悉的感觉,刘弗陵被侍女打断要说的话,先行回宫了。

  刘弗陵忙于政务,没有去椒房殿,上官小妹过来给他表演了皮影戏,刘弗陵看后欣然。上官小妹将刘弗陵亲手种的银杏树装扮一番,要刘弗陵也给她种一棵树作为礼物,刘弗陵拒绝了,霍母给霍成君戴上了自己珍藏的卫皇后所赐的凤凰金钗,霍成君柔顺依从,心里却想着孟珏若知道自己成为了皇上的女人会否后悔。云歌听到不断燃放的爆竹,也知道今日是皇后生辰,侍女抹茶说了皇后善良,希望皇上珍惜的话,云歌感到奇怪。

  宫中举办寿宴,丞相送上百子图,霍光还进言选秀为皇室绵延子嗣。霍母趁机让霍成君献舞,还请刘弗陵吹奏一曲。二人配合相得益彰,刘弗陵赏赐了珠宝,霍家不免失望。氐部王子巴图索贺寿时为弟弟巴图星讨公道,还以命相胁,上官小妹假装头晕,扫下案上水盘,巴图索滑到,霍光趁机为承受丧弟之痛的巴图索求情。霍成君收到上官小妹的眼色,扶了她回宫休息。

  抹茶告诉云歌,她昏睡时都是刘弗陵亲自照顾,云歌看到了他的玉笛,上面赫然一个“陵”字,震痛下竟然晕倒了。刘弗陵听到消息,嘱咐霍成君陪装病的上官小妹用膳,连夜赶往甘泉宫。

  霍成君在宫中听说刘弗陵常去甘泉宫,似是因为一个人,她回家告诉霍光夫妻,他们怀疑是因为孟珏,霍成君说自己已经忘记孟珏,现在一心只想接近皇上。霍光告诉巴图索,说已经抓到疑凶。霍成君心神不定

  云歌看到刘弗陵身上的玉佩,和刘病已身上的一模一样,她想到刘弗陵说过等了十年的话,一切都明白了,她深感老天爷对自己的捉弄,自己认错了人,还把心给了孟珏,觉得再没脸面对刘弗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