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岱怎么死的?马岱死因之谜揭秘
2015-10-08 15:21:42 马岱 徐盛 凌统 邓艾 丁奉 马谡 魏延

  历史上马岱怎么死的?

  马岱是马超的堂弟,蜀汉中后期的重要将领,早年追随马超大战曹操,反攻陇上,围攻成都,汉中之战等,曾经从曹操手中死里逃生,后跟随马超大战曹操。

  马岱,扶风茂陵(今陕西兴平)人,生卒不详。东汉时期,马超军阀将领,三国时期蜀汉将领,马超的从弟。早年追随马超大战曹操,反攻陇上,围攻成都,汉中之战等。后在诸葛亮病逝后受杨仪派遣斩杀了蜀将魏延。曾率领军队出师北伐,被魏将牛金击败而退还。官至平北将军,陈仓侯。

  马岱是马超的堂弟,蜀汉中后期的重要将领。早年他曾经从曹操手中死里逃生,后跟随马超大战曹操。建安十九年,马岱随马超归附刘备,马超临终前将马岱托付刘备。跟随丞相诸葛亮南征孟获和北伐曹魏,马岱久经沙场、多负辛劳,作战冷静而勇猛,深得诸葛亮任。诸葛亮临终授命于马岱,袭斩魏延,马岱成功的完成任务。

  在正史中马岱并没有杀魏延,魏延是在诸葛亮死后被小人杨仪陷害身死的。马岱斩魏延是罗贯中在小说中写的。马岱是马超的堂弟,马超一家都很惨,全家老少全让张鲁,曹操等人杀光。而马超本人也在刘备处郁郁寡欢,不久也病死了。

  马岱怎么死的?马岱是马超仅存的血亲,承了马超的爵位,延续了马家的香火。正史以及演义都没有提及马岱的后事。在蜀汉的后期征战中马岱在也没有出现,所以可以排除战死的可能。估计马岱最终是自然死(老死或病死)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