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士隐的女儿是谁?甄士隐怎么度化女儿香菱的

  甄士隐红楼梦中的重要人物,从书的开头就介绍他一家人。年过半百的他家庭幸福,唯一的缺憾是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但是好景不长,这个独女在一次灯会上因为家仆不忠被拐子拐走,至此下落不明。那甄士隐的女儿后来到底成了什么样的人?又有什么样的结局呢?笔者接下来就给大家细细揭秘一下。

  甄士隐的女儿

  书中的时光飞逝,再次出现甄士隐的独女英莲时,她已经长到十二三岁了,而且认贼作父,把拐子当成亲爹。拐子见她已经长得颇有姿色时,就骗她说要把她卖掉,这就算了,还一手卖了两家,想要多赚钱远走他乡,却不想遇上红楼一霸,把他打个半死后还顺便把另一家的人也打了个半死,强抢了小小的英莲回去做妾。

  后来她的霸王丈夫出门做生意了,她与丈夫妹妹走得近,渐渐地被唤作香菱,后来更是通过努力和书中的女主人公学诗,并进了诗社。命运似乎有了转机,可惜从高贵的“莲”到低贱的“菱”,名字的改变已经暗示了她接下去无止境的悲剧命运。

  丈夫做生意回来结果娶了一个容不下人的恶毒女子为妻,柔弱温和的香菱根本无法承受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最后的下场也不言而喻了。

  甄士隐度化女儿香菱

  红楼梦是千古大坑,香菱的结局自然是不知道的,但是后人续写的结局是他丈夫的妻子因为自食恶果而死,她因祸得福被扶正却因难产而死,最终被她的父亲接引离开人世。当然这个结局是不被承认的,很多研究红楼的人认为香菱必定是被夫人折磨而死,这才符合曹大家前面八十回的原意。

  真相如何已经无法得知,作者并没有留下结局的书稿,后人也只能妄加揣测,谁都不能确定。但是香菱的命运昭示那个时代女子的悲剧这是显而易见的,作者通过一个人的命运将当时封建社会对女子的迫害写得淋漓尽致。

  怀着美好的想象,无论香菱最后是怎么死的,都假设甄士隐到最后真的接引了她,那他们父女重逢的画面必定很感人也很复杂。毕竟甄士隐自己唯一的爱女却遭到如此下场,与他自己亲身经历的坎坷人生不相上下,实在是不能不让人感叹命运的残酷。

  不过,以曹大家如此迷命运来说,也有可能甄士隐会觉得自己的女儿上辈子可能就是欠了她丈夫的,所以这辈子的悲苦命运全是为了还债,还清了,就结束了。下辈子就能无债一身轻了。

  不管哪一种,都只能说命运实在是无解,现在的人都没办法解释,更何况古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