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渠王翟骊结局死了吗怎么死的?义渠王是谁演的
2015-11-29 10:53:57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芈月传义渠王翟骊是谁演的?义渠王死了吗怎么死的结局是什么?

  翟骊,小说、电视剧《芈月传》中的角色,在电视剧中由高云翔饰演。

  作为秦国西北部的少数民族狄戎之王,他经常干些打劫秦国后方的事情,时叛时降,骜不驯。芈月和义渠王的关系,有点类似于埃及艳后克丽奥佩托拉和凯撒的关系。在秦武王嬴荡死后,秦国陷于内战,义渠王拥重兵于秦国边境意欲乘火打劫。芈月和义渠王在草原上按狄戎习俗结为夫妻,借用义渠王的力量,取得了大秦王位,并为义渠王生下两个儿子泾阳君嬴芾(音:拂)和高陵君嬴悝(音:亏)。他的野心让他接受芈月的建议与其联手得到秦国王位,使得自己的部族发展壮大,得到永久的粮仓。

  但他的草原思维让他以为娶了芈月就是得到秦国的权力,视秦国为自己的牧场横冲直撞,他的铁骑虽然为大秦的扩张立下无数功劳,但是随着大秦的扩张,他和芈月对国政上的不同看法,和在权力顶端的掌控之争,更加上嬴稷面对母亲被抢走的嫉恨、黄歇和赵灵王出于争霸暗中推动的阴谋等,最终令得芈月和翟骊最终走到不能同存的地步。芈月虽然刚开始对于翟骊有着利用之心,但后来在翟骊对她全面的任和爱情之后,愧疚于自己对翟骊的欺骗,在面对嬴驷的利用和黄歇的敌对之下,她更觉得翟骊真情的难得。但是一山不能容二虎,为了儿子和大秦,她不得不牺牲翟骊。在翟骊死后芈月倍加伤心,她将对翟骊的爱寄托于两个爱子嬴芾和嬴悝身上进行补偿。

义渠王翟骊剧照

义渠王翟骊剧照

  他比芈月大几岁,出场年纪从二十多岁到五十多岁他身材高大,虬餐深目,笑起来很爽朗,作为草原民族,他有着都落首脑的精明和野心,又有着草原民族的单纯。他只会用刀和马话,爱恨直接,却也无法妥协和接受说服。

  由孙俪、刘涛、高云翔、方中信、黄轩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大型古装历史电视剧《芈月传》将于本月30日同时登陆北京、东方两大卫视。近日,该剧的编剧王小平,就发微博爆料:因为“太漂亮”,高云翔差点失去了出演《芈月传》的机会。

  电视剧《芈月传》作为《甄嬛传》的金牌制作团队又一部重点打造的古装历史大剧,剧中各个角色都经过了精细的甄选,编剧王小平在微博里写道“记得去年夏日选‘义渠王’,导演颇费心思。一线男演员过手无数,却始终不能确定。高云翔是发着高烧打着点滴从横店赶来试戏的。他模样俊朗,第一眼让导演很迟疑:你太漂亮了。这是个警告。高云翔得到角色后一心忘掉自己的‘漂亮’。如今成片出来,他已经与草原之王浑然一体。”

  对于这样的评价,高云翔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回忆了当天试戏的场景“那天重感冒加高烧状态特别不好,本以为要再次和导演失之交臂,后来导演告诉我义渠王桀骜不驯的感觉跟我生病还有坚持的样子很吻合,也许这就是注定的缘分。谢谢小平老师的肯定。”然而对于自己“太漂亮了”说法,高云翔不忘自我调侃了一番“演完义渠王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太漂亮了”。据悉,《芈月传》的发布会将于本周分别在北京、上海举行,“太漂亮了”的高云翔将如何亮相也同样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