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芈月传里面的樗里疾是谁演的?扮演者宋佳伦资料
2015-12-01 17:20:41

  樗里疾 演员 宋佳伦

  樗里疾也称嬴疾,他是嬴驷的弟弟,嬴稷的王叔,因为封在樗里而被称为樗里疾或者樗里子。作为嬴驷的兄弟和得力臂助,深得嬴驷任倚重,为了王室权力的稳固,他反对嬴驷改立太子,站在宗族的立场,他又劝嬴驷早分封而穆,提升芈月的地位。在芈姝手握大权,要对芈月进行追杀时,又是他仗义执言,让芈月逃出生天。

  他虽然头脑灵活,善于调和政治矛盾,但是在秦国王权至高无上的情况下,他没有足够的强势,无法左右局势的变化终于在秦武王赢荡死后,诸公子混战一片的情况下,他无力回天,愧疚万分。他的政治主张偏向保守和谨慎,对于芈月赌徒般的博弈手段和随时撕毁盟约的帝王心术无法认同,不愿意辅佐芈月,但却不得不出于国家的责任和芈月的软硬兼施而出任宰相之位。然而随着秦国的逐步强大,他不得不认同芈月才是真正出色的统治者,在临终时他向芈月表示臣服,但又警告芈月不要一意孤行,不能让义渠王的儿子来乱了嬴氏血脉的江山。

  《芈月传》樗里疾扮演者宋佳伦个人资料

  宋佳伦,出生于内蒙赤峰,沈阳人、国家一级演员,所属世纪星润传媒旗下艺人。

  主要作品有2006年参演《雄关漫道》饰演倍受肯定的“李明皓”。2007年参演战争戏《井冈山》饰演受好评的“王佐“。2008年参演《情系北大荒》饰演“赵天顺”。2011年参演《一个鬼子都不留》饰演“王金龙”。2012年参演军旅剧《火蓝刀锋》饰演兽营教官“武钢”。2013年参演抗日剧《神枪之出生入死》饰演斗智斗勇的“野谷川”。2014年参演抗日剧《燃烧 》饰“李修文”;同年,参演郑晓龙执导《红高粱》饰演演罗汉。

  中 文 名 :宋佳伦

  别 名 :宋凯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身 高 :179cm

  体 重 :65kg

  出生地 :内蒙赤峰

  职 业 :演员

  经纪公司 :世纪星润影视传媒

  代表作品 :《日出东方》、《一个鬼子都不留》、《火蓝刀锋》、《神枪之出生入死》、《青岛往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