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孟昭氏历史原型是谁 孟昭氏是谁演的
2015-12-02 16:34:51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芈月传孟昭氏历史原型是谁 孟昭氏是谁演的

  芈月传孟昭氏

  孟昭氏是《芈月传》的重要配角之一,和女主角芈月一样是作为嫡公主芈姝的陪嫁媵侍进入了秦国的王宫,而她的生命也可以说就是从这里开始发生转折,此后她不断黑化成一个“心机女”。

  孟昭氏出身楚国贵族,祖上也出自芈姓王族。她还是楚国令尹昭阳的侄女,而孟昭氏前往秦国就与昭阳有关,他把她视为棋子用她到秦国作内奸,去搅乱政局。不过,对此,孟昭氏可以说是心甘情愿的,因为她反过来利用楚国的力量来帮自己宫斗,最后和氏璧案败露自杀。

  孟昭氏是很聪明的,这在小说中多次提到。她从小就与身边那些娇生惯养的贵族女儿不同,她不幼稚不花痴,对外界也了解得更多。在陪嫁去秦国的路上,也只有她和女主芈月两人没有因路途遥远奔波而抱怨和生病,她俩一直撑着负责路上的事务。

  可惜,孟昭氏没有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正途,她在秦国后宫几次三番玩弄心机,挑拨芈姝与芈月之间的关系,甚至用和氏璧布局,使俩人中毒导致后宫大乱。作为《芈月传》中重要的反面人物,她的手段和心机是可怕的,在和氏璧案中,她不仅销毁了所有证据,还试图让他人顶罪。

  不过,孟昭氏也是可怜的。为了在生存,后宫的女人只能不断争斗争宠,耍手段玩心计都是可以理解的。孟昭氏也是因为自己一直不受宠又无子女而一步步陷入仇恨的深渊,她的命运从被昭阳当做奸细送到秦国时就已注定。

  孟昭氏是谁演的

  《芈月传》2015年年初已经杀青,即将在11月30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正式与观众见面。除了有孙俪、刘涛、马苏等大牌女星主演外,徐百卉在其中饰演的孟昭氏也是该电视剧中重要的配角。

  徐百卉出生于1983年8月3日,是吉林长春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4年,还只是大二的徐百卉主演了电视剧《小留学生》,这是她的荧幕处女作。因为她在剧中清纯可爱的扮相,被人评价形神兼备,俘获了不少90后观众,开始受人关注。此后,徐百卉不断参演各类电视剧和电影,与许多明星大腕搭戏,主要作品有2006年的《爱了散了》,2013年的《我的儿子是奇葩》和《产科医生》等。近些年,不仅粉丝不断增加,成为了许多观众的女神,徐百卉的演技也得到了磨练有不少的提升,她开始用实力证明自己不是花瓶而是演员,这也是她能够参演《芈月传》的原因。

  徐百卉饰演的孟昭氏,表面上是一个陪嫁媵女和秦王的妃子,实质上是楚国派了的内奸。因此,她在剧中是一个心机深重、手段狠辣的反面形象。徐百卉对自己角色的认识是,虽然爱玩心计但总是自己作死,所以对她评价是一个“二”字。不过,她也很理解孟昭氏,认为她的手段是她在后宫的自我保护。

  据说,徐百卉当时是同时接拍了两部电视剧,所以每天要两边赶场,此外在拍摄《芈月传》时还一直带病工作,如此敬业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赞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