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传奇一生:如何投笔从戎征服了55个国家
2015-12-03 10:27:40 班超 刘庄

班超一家子都是牛人,他爹班彪、哥哥班固、妹妹班昭都是著名的史学家,写成了《汉书》。

班超刚做官的时候,也就是抄写文书,但他不甘心这样下去,于是投笔从戎,参军去打匈奴。

从此,他开始了传奇的一生。

班超出使西域的鄯善国,但鄯善国和北匈奴有来往,对班超等人不客气。

班超召集部下36人,夜袭击北匈奴的营地。班超亲手杀掉三个匈奴人,部下杀死三十余人。


首级给鄯善王看后,鄯善王大惊,于是鄯善国归附汉朝

班超再次出使西域,还是带着老部下36人,到了于阗国,于阗国王对班超也不咋地。

班超杀死巫师,以首级示其国王,晓以利害,于阗国王诚惶诚恐,杀死匈奴使者,重新归附汉朝。

就这样,已经失去联系65年的西域又得以和汉朝建立关系。

班超又征服疏勒,两次出使,三国臣服,真可谓智勇兼备,文武全才。

随后,班超率36人留下,联合西域诸国对付北匈奴。(简单说说过程

率领西域等国万余人攻破姑墨国,斩杀七百人,孤立龟兹;

公元87年:率领西域等国两万五千人攻破龟兹等国的5万人,龟兹归附;

公元90年:攻破大月氏国7万人,大月氏归附;

公元94年:率西域八国联兵7万人攻破焉耆国,至此,西域55国全部归顺汉朝。

龟兹、大宛、康居等国都是大国,大月氏更是号称当时的世界第三大帝国,但他们最终臣服在班超脚下。

当然,班超的背后是强汉。

但征服之后,班超就能随意调动这些国家的军队,可见当时汉朝的实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