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时明月中天明为什么要杀盖聂

  天明为什么要杀盖聂

  荆天明荆轲之子,这在小说动漫之中,都没有任何的分歧。后来,荆轲死后,盖聂为了保护友人之子,不惜多次身处险境,好几次都差点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但是,动漫中的剧情是后来天明却要杀死盖聂,那么天明为什么要杀死自己尊敬的大叔呢?

  天明杀盖聂的剧情出现在动漫之中,那时天明一行人被困在墨家机关城之内,盖聂和自己的师弟卫庄遭遇,两人战了一场,后来以平局收手。那时,卫庄告诉天明,他的父亲荆轲是被盖聂杀死的,当时天明没有相,他向大叔求助,可是大叔盖聂只是告诉他,有些事情不想让天明承受,他还小。

  晚上,天明和大叔睡在同一间房中,天明知道白天一战对于大叔的消耗很大,此时是他为自己的父亲报仇的最好时机。他的怀中早已藏了一把短剑,如果此时他要杀死盖聂,那是轻而易举的。正当他准备动手的时候,看到大叔那平静的表情,又一想到大叔对自己的教导和照顾,一颗报仇的心已经软了下来,“也许大叔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我想他肯定会告诉我的”,天明这样安慰着自己。

  后来,还是在墨家机关城,正当众人面对危险之时,躲在盖聂后面的天明突然拿起一把短剑,刺进了盖聂的后背,幸好盖聂功力深厚,才堪堪保住了性命。其实,这不是真正的天明,这是流沙的著名刺客麟儿,也叫做黑麒麟,此人无面无像,但是可化万物。正是麟儿易容成天明的样子,刺了盖聂一刀,这也使得月神的预言得以实现,但是盖聂并没有死去。

  盖聂,动漫《秦时明月》的重要男性角色之一,江湖著名剑客,人称“剑圣”。先是效忠于秦朝,后来又叛逃秦朝,寻找到故人之子天明,带在身边抚养教导,两人在一起又经历了一系列的冒险。

  《秦时明月》里的盖聂师从鬼谷子,和主人公天明,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剧中所用的武器是渊虹,后来在与师弟卫庄的比斗中折断,在最近更新的剧集中,所配的是一把自己削的木剑。擅长绝学是百步飞剑和长虹贯日,可以取人头颅于百步之外,曾一人全灭秦国三百精锐骑军。

  最初,盖聂的动漫形象是想把他设定为一个粗犷的大汉,赤裸着上身,背着一把大剑,是很多青少年心中英雄的形象。但是,这一形象,被导演否决了。在导演看来,盖聂这个人物不仅是一个英雄的形象,他还是天明的人生导师。于是,才有了现在的盖聂的形象,一个整天皱着眉头的中年大叔,没有爆炸的肌肉,个子很高,显得有点瘦弱,但他却有着锐利的眼神,飘逸的身法,以及一颗冷酷的心。

  “有些梦虽然遥不可及,但并不是不可能实现。只要我,足够的强。”这是《秦时明月》中大叔的经典语录之一,一句充满哲思的话,让大叔从一个剑客瞬间变成了一个充满沧桑气息的老男人,语句不是很华丽,但是却充满着自信。

  《秦时明月》里的盖聂,为了朋友荆轲的一句嘱托,叛出当时强大的秦朝,放弃了安宁的生活,带着故人之子,亡命天涯,躲避着大秦军队的追杀,多次用自己的生命保护着天明。

  秦时明月盖聂怎么死的

  《秦时明月》既是一部动漫的名字,也是一部小说的名字。关于《秦时明月》中重要人物盖聂是怎么死的,动漫还没有更新完毕,所以我们不知道,这里只能给大家说一下小说中盖聂是怎么死的。

  小说中的盖聂是被清霄派掌门人赵楠阳,偷袭所杀,死之前看到自己的徒弟荆天明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非常的幸福安详,没有一点怨念。

  小说中的赵楠阳最早出现在《万里长城》这卷,那时的他还是一个和盖聂齐名的著名大侠,江湖上有着“北盖南赵”的说法。两人虽然名气一样,但是,赵楠阳混的要比盖聂好了很多。那时的盖聂,手下弟子基本都已经死光了,只留下了一个荆天明,还是处在一种颓废的状态之中。反观赵楠阳,清霄门当时已经算得上是门生弟子遍地,赵楠阳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可是,人前是君子的赵楠阳其实骨子里是一个小人,他不满足于自己的成就,嫉妒盖聂的武功比自己厉害,在江湖之上也稍稍压自己一筹。盖聂的门下弟子之所以会厄运连连,其实暗地里都是赵楠阳搞的鬼。他在盖聂落难的时候,表面上关心盖聂和天明,其实暗地里搞了很多小动作,多次使两人陷入危险之境。

  最后,在秦始皇焚书坑儒的时候,盖聂被赵楠阳用飞剑偷袭而死,临死前盖聂看到自己的弟子荆天明成功的救出了那些儒生,安详的闭上了自己的双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