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高月的身世揭秘 高月的结局是什么
2015-12-17 16:49:31 高月 荆天明 端木蓉

  秦时明月高月的身世

  高月是燕国的公主,父亲是燕太子丹,母亲是燕太子妃。燕国灭亡后,端木蓉将高月带入了墨家,成为墨家子弟。此后,高月一直以端木蓉徒弟,墨家弟子身份示人。随着剧情的推动,高月的身世也成为众人推测的对象,高月被抹去记忆后,被阴阳家的月神带入阴阳家。东皇太一告诉高月,她是姬姓后人,名字叫姬如千泷。

  姬姓氏中国最古老的姓氏,共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在封建社会进程中,黄帝的子孙有很多个,一些贵族受封于封地,此时地名便是日后的姓氏。阴阳家的东皇太一说高月是黄帝的嫡系后人,拥有正宗的贵族血统。

  高月长大后,成为一名温婉活泼的女子,和端木蓉居住在镜湖,过着平常百姓的日子。端木蓉是镜湖医仙,在帮人看病抓药时,高月在一旁帮忙,是端木蓉的弟子兼得力助手。高月没有武功,但是在阴阳巫术上很有天分,后来被阴阳家月神带入到阴阳家,高月失忆后,被称呼为姬如千泷。东皇太一告诉高月,她是姬姓后人,拥有着姬姓血统,随后,月神带高月登入了蜃楼,成为解开苍龙七宿的重要人物。除此之外,荆天明体内有玉煞之力,只有高月能抑制得住天明的玉煞之力。

  在原著小说中,高月是一位小乞丐,随着剧情的推动,高月的身世之谜也被揭开,她就是颍川双侠。八年后,高月已经改名为“珂月”,并且成为了神都九宫的领导人。

  秦时明月高月的母亲

  《秦时明月》开始时,就已经提到了高月和她母亲的故事,高月的母亲是燕太子妃。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和发展,高月母亲的身份也成为众人竞相争论的一个对象,因为燕太子妃并不是高月母亲的真实身份。

  高月的母亲和阴阳家的月神是双胞胎姐妹,俩人长相十分相似,这也说明高月的母亲是阴阳家的人。高月的母亲在阴阳家有很大的权力,后来遇上了燕太子丹,高月的母亲爱上了燕太子丹,想要摒弃阴阳家的身份,做一个普通的女子和燕太子丹长相厮守。高月的母亲便请求月神帮助她,月神便答应了高月母亲的请求。

  当时,高月母亲在阴阳术上有很高的造诣,被人看作是阴阳家下一代接班人。月神很想做圣女,但是碍于高月母亲深受阴阳家重视,迟迟实现不了自己的愿望,当她听说高月的母亲想要借此机会逃离阴阳家时,月神二话不说就帮助高月母亲离开了阴阳家。高月母亲在民间隐姓埋名,不想让阴阳家的人发现她的存在。

  在动漫《秦时明月》中,高月想要看星星,因为看不到星星高月十分沮丧。高月的母亲为了实现她的愿望,便借助法术让高月看见了星星。高月母亲告诉告诉高月,让她不要把自己的法术告诉他人,不然阴阳家的人就会将她带走。高月母亲认为自己这一行为没有被阴阳家的人发现,但是从墨家禁地出来后,高月母亲还是被月神碰见了。

  秦时明月高月结局

  高月和荆天明是《秦时明月》的男女主角,“明”指的就是荆天明,“月”就是高月。在原著和动漫中,俩人是一对欢喜冤家,荆天明和高月的情感也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之一。

  高月是燕太子丹的女儿,是燕国的公主。燕国灭亡后,高月被端木蓉带入墨家,成为了墨家弟子,和端木蓉一起居住在镜湖。端木蓉平时医治病者时,高月就在一旁帮助端木蓉。后来,荆天明被盖聂带入镜湖躲避秦军追杀,此时的高月出落的亭亭玉立,容貌已经十分出色,随之荆天明和高月相认了。在日后相处中,荆天明和高月俩人互相喜欢着彼此。在电视剧《秦时明月》中,项少羽和荆天明同时喜欢高月,但是高月一直钟情于荆天明,而月儿和荆天明的爱情成为了故事主线之一。

  在墨家事件中高月被月神带进了阴阳家,高月成为了解开“苍龙七宿”的重要人物。高月为了救荆天明不断地努力,荆天明体内有玉煞之力,只有高月能抑制得住天明的玉煞之力。

  在诸子百家最后一集里,高月流下了泪水,正是说明月儿能感受到荆天明的存在。在小说中,荆天明和高月因误会而分离,八年后,高月已经改名为“珂月”,并且成为了神都九宫的领导人。最后,秦国灭亡了,汉朝建立了新政权。

  荆天明和高月有情人终成眷属,俩人决心隐居江湖,后来高月和荆天明育有一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