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祐怎么死的 东汉名将朱祐的后代都有谁
2015-12-25 11:30:31 朱祐 岑彭 冯异

  朱祐怎么死的

  公元37年(建武十三年),光武帝刘秀增加他的封邑,受封鬲侯,食邑七千三百户。

  公元39年(建武十五年),朱祐主动上交大将军印绶,并留在京师。同时朱祐上奏:自古以来,大臣受封赏都没有加王的称号有,所以可以把诸王的王爵改为公爵。又上奏:应该把三公(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的官职都被去掉了“大”字,以合法理。这些建议都被刘秀采纳。

  辞官之后,刘秀顾念旧情,多次赏赐朱祐。公元48年(建武二十四年),闲居十年的朱祐在家中去世。

  朱祐的后代都有谁

  儿子:朱商,继承爵位。

  孙子:朱演,朱商之子。公元102年(永元十四年),朱演因为兄伯参与了外孙女阴皇后巫蛊事件所牵连,被免为庶人。

  曾孙:朱冲,朱演之子。公元113年(永初七年),邓绥太后续封朱冲为鬲侯。

13.png

  朱祐简介

  朱祐(?-48年),字仲先,汉族,南阳郡宛人。原名朱祜,在汉代史书《东观汉记》之中,为汉安帝(刘祜)避讳把他的名字写作朱福,范晔写《后汉书》时已经不用避讳,却写作朱祐。

  朱祐自幼与刘秀相识,关系极好,自刘秀起兵就一直跟随左右,虽曾被俘没有影响刘秀对他的任,历任护军、偏将军、建义大将军,先后封为安阳侯、堵阳侯、鬲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