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秦时明月哪些人物会死?秦时明月死亡名单曝光
2016-01-05 17:13:54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哪些人物会死?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曝光

  按照惯例每周四晚上应该要更新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的,但是这周末是元旦哦,所以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第28集停播一周,下周再开。是的你没有听错,下周我们再见。大家安心的去聚餐去吃吃喝喝玩玩闹闹吧,不用守在电脑前等待了。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第12集中刺杀荀子的刺客是谁派来的结局如何刺客是谁呢?其实这个刺客是罗网的那个杀手,前面有出场好几次的那个,赵高。那么,荀子能不能打得过他呢?荀子结局如何呢?有网友称,荀子可是和道家天宗掌门是同辈,武功应该还是很厉害的,估计秒杀刺客!

QQ截图20160105171009.png

  然而,也有网友调侃说,第12集会不会叫荀况之死?这也不是不可能,具体事实还是得等下集更新才能确定呀。

  对秦时人物最后的生死问题,想来想去现在越想越系统了,干脆记录一下,回头看准确度有多少。大方向上,《秦时明月》是悲剧,这是毋庸置疑的。当然主角一定不会死,但即使最后天明和月儿逍遥江湖时,心中一定也是有酸楚和疲倦的。

  至于角色的生死,按我自己的想法来说,有如下前提,不做争论:

  明月官配,羽兰官配,石兰是虞姬,少司命没有配对,焚书坑儒坑的是儒家。

2993521671976259032.jpg

  历史死刑组:

  嬴政扶苏蒙恬李斯,赵高,高渐离

  历史上必死的人物,没什么好解释的。

  免死金牌组:

  天明,月儿,少羽,石兰,龙且,张良,云中君,公孙玲珑。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的结局应该是涅磐坐化一类的死法,他看着幻音宝盒时看的出他也是个沧桑有过去的人,如果他最后除去面具后是个有头有脸和故事主线有直接关联的重要人物(有双重身份),那么他会被杀死。如果只单纯是阴阳家的领导者,那么他会自然死亡。

  阴阳家最后的结局应该是退隐,等待历史再一次需要他们的时候,而且应该是元气大伤。如果领导者不死,让阴阳家仍旧是个完整的“帝国”,那么与秦时整个飘零纷乱的背景是不合的。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星魂

  星魂按照现在的势头,会死,因为这个人物整个已经扭曲不可救药了,他不存在漂白的可能性。同时他是个有心思有野心的人,更要命的是他对月儿有兴趣。

15_130831110023_1.jpg

  这种已经全身心阴冷化的人,如果无所求,那么他最后也许会和阴阳家一起退隐到历史的幕后,但他有所求,那么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人物。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少司命

  少司命,和星魂的情况差不多,她没有退路了。

  现在可以看到她和变成姬如的月儿很像,月儿最后一定会醒来,但我不认为会有人去唤醒少司命的过去,带她离开,回到正常的人世,否则会出现角色重叠。她可以还记得曾经的很多事,会“醒来”,但她即使恢复正常也无处可去。

  这样她的可能性就剩下了死去或者与阴阳家一起退避。但消褪在乱世背后的阴阳家里,不适合有一个花季少女。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大司命

  大司命,关于她我说不出什么,还需要看进一步的发展。

  其实个人觉得这个角色是有点多余的,她成熟冷静,跟随阴阳家退居幕后问题不大,但也不是没有问题。她颇有些狠辣,而且作为死亡执行人的身份,似乎退隐的阴阳家不需要她。

  但我不太能想象她是怎么死的,这个我总喜欢称之为“女人”而非“女子”的角色,她可以死得很优雅,也可以很狼狈,甚至可以连个正面镜头都没有。

  如果她后来的回忆揭示出她其实就是个优雅成熟的女人,并不像她表现出的那么有攻击性,那她与阴阳家一起退隐的可能性就打多了。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盖聂

  盖聂在秦时里扮演的是天明的引导者和偶像的角色,在天明完成成长之前盖聂绝对不会出事,但当天明成长为盖聂一样的角色,盖聂差不多也该退场,要么死亡要么隐居。

  但鉴于秦时最后天下还没有太平,我不认为盖聂这样的人能在这种情形下去隐居,所以多半还是以死亡的方式退出。同时盖聂这个人身上确实有种悲剧英雄的色彩,从第一步开始就已经回不去了。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赤练

  卫庄,赤练,这两个人是我本命,难免有各种脑补所以实在不好分析。但他们会死这个我确定得不能再确定了。

  赤练,爱得奋不顾身不顾一切,这样的角色从一开始就是存死志的。她为卫庄而死是肯定的,但应该不是挡剑之类,她的死应该比较惨烈,身受重伤后为了不拖累卫庄,或用自己做诱饵与强敌对战,与人同归于尽是最可能的,最好的场景应该是一片火海。

  赤练本就是火一样的女子,这片火海在她心里烧了那么多年,最后她终于消失于那片火焰,也算是早就注定的归宿。

QQ截图20160105171331.png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卫庄

  卫庄,这个枭雄式的男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而且现在看来他颇有些自负,这就注定了他的结局。

  他的死法应该也基本上是同归于尽,或者重创对手后死去,剩下盖聂补一剑,这是鬼谷的HE。也有可能重伤之后拒绝盖聂或墨家的援手而死,这是鬼谷的BE。后者可能性相当大,但这样死法多半是坠崖,需要避免俗套。

  最后一句,卫庄应该死在赤练之后,而间隔时间不会很长,甚至可能就在同一场战役中。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六剑奴

  除魍魉外的五剑奴,真刚,六剑奴的领导者,罗网要消散真刚必须死。而且以他对赵高的忠诚,没救了,参见《秦汉英雄传》里的阎乐。而且他也是一个战斗型人物,应该也是以战斗结尾;断水,罗网成员+老年人,直觉告诉我没必要留这个角色;乱神,心狠手辣毫无人性,秦朝颠覆后的时代不需要这样的角色;灭魂转魄,只能从气质上推断,某种意义上类似少司命,过不了普通人的生活,应该是以战斗结尾。而且双胞胎搭档的结构极度脆弱,个人估计结局是其中一个死掉,另一个也很快死去了。

  魍魉,很有可能活(虽然他的形象一开始让我希望他是最早死的),一如果六剑奴全灭太过消沉,而且感觉像是正义战胜邪恶,不符合秦时是非观;二他还保持着相当的人性,那么这个角色就有希望有未来。如果能在后面的情节中甚至与一些正方人物产生交集,那就更多了保命符。关于六剑奴的预测现在仅基于他们的人设,后面如果详开他们的身世,那么结局很可能不同。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伏念

  伏念,颜路,荀子。荀子不必说,本身就是历史bug,觉得玄机应该恨不得像抹掉燕丹一样迅速地抹掉他。

  伏念和颜路,如果焚书后可以活一个应该是颜路,但应该也活不太长。

10049784492078224556.jpg

  伏念一心保护儒家,到焚书坑儒的时候,他大概会和留在机关城的巨子一样留在小圣贤庄。关于负重偷生继续发扬儒家的可能性,我觉得这事要做也是颜路做,不是说伏念做不到,但是有颜路在还是轮不到他。

  他更适合傲骨铮铮地象征着儒家,面对毁灭,这也比较正统,何况一个门派毁灭后留下的是掌门人这感觉挺奇怪的。

  至于颜路,他这人有点变数,他可以在焚书坑儒中死去,也可以在之后隐居起来,但不论怎样都是绝对退出舞台。

  在我看来,齐鲁三杰分别代表了学识上的智慧,为人处世的智慧,创新的智慧。在焚书坑儒后,这三个人的特点会集中到子房身上,所以他的两个师兄就可以退场了。

  颜路如果隐居,也许在很久之后可以出其不意地做个援手,但个人觉得有点多余,这样保留儒家人物让我感觉旧时代还没收拾干净,不如只留子房一个,扔掉他的过去重新开始。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死亡名单——公输仇

  公输仇,其实让他死掉很容易让观众产生“他终于死了”的出戏感,但毕竟主线是从墨家角度进行的,公输仇从一开始就是反面,没有洗白可能。

  而且他不死,墨家和公输家的竞争就还是没完没了,像前面说的,旧时代的遗迹扫不干净,所以他还是死了比较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