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允和貂蝉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关系真的纯洁吗
2016-01-18 13:43:30 王允 董卓 貂蝉 吕布 曹操 刘协

  那么,王允貂蝉之间是不是真的那么纯洁呢?他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在世人心中,王允是汉末忠臣,为了剿灭董卓,把自己心爱的歌姬,据说是当成女儿来养的貂蝉献给了董卓,并巧施连环计,挑拨董卓和吕布之间的关系。最终使得吕布杀死董卓,除去了董卓这个乱国奸臣。

  貂蝉本是王允府中一歌姬,色艺双绝,王允把她看成是亲身女儿。其实,这都是假话。当貂蝉初次登场,在园中长吁短叹,王允作何反应:“贱人将有私情耶?”一个父亲会对女儿这么说话吗?并且看到人家女孩子长吁短叹就怀疑有私情,为什么?因为王允最担心貂蝉有私情。貂蝉不过是一个歌姬,王允培养貂蝉最终的目的就是送给别人当礼物,自然不能让外人占了先。父女的情分,只不过是让貂蝉对王允更加死心塌地的筹码而已。当貂蝉表示,自己是为了相帮王允,为国效命而感伤时,王允非常激动。

王允和貂蝉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关系真的纯洁吗

  王允很小心,让貂蝉来到密室,把所有仆妇都叫出去,然后对貂蝉下拜,恳请貂蝉为了天下苍生献身,说的冠冕堂皇。而当貂蝉一口答应时,王允却又迟疑了,说“事若泄漏,我灭门矣。”王允以小人之心度貂蝉之腹。当貂蝉表示自己不报王允的大义,必将死于万刃之下,王允才再次拜谢。

王允和貂蝉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们关系真的纯洁吗

  王允献上貂蝉,是一场政治投机。万一失败,只要将责任全部推到貂蝉身上。况且,王允献上貂蝉,并非要貂蝉刺杀董卓,只要貂蝉不泄密,而董卓和吕布之间不可能当堂对质,穿帮的几率几乎没有。而自己对貂蝉有养育之恩,有父女之情,有国家大义,貂蝉已经答应绝对遵守秘密。万一成功,那自己必将成为铲除国贼的大功臣。

  王允很幸运。有好色的吕布的勇武,有好利的李肃的利嘴,还有无数被董卓暴政欺压到忍无可忍的朝廷官员的支持,王允成功除去董卓,成为洛阳一把手。

  董卓除去之后,貂蝉就销声匿迹。或许死亡,才是保守秘密的最好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