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他俩竟然不是夫妻
2016-01-25 11:05:49

  玉皇大帝被视作是无所不能的神,也是权利最大的神,因此拥有一串冗长的称号,后世简称其为“玉帝”,俗称叫做天公或者是老天爷等等,他是我国民间的至高神,被视作是神仙中的领袖,是天庭的主宰。在很多的神话传说中,都有他领导一众神仙,俯视天地万物的说法,他平日里深居在天庭之中,一般很少露面,所以关于他缺乏一些具体传闻,自然而然的,他就成为了天庭中最为神秘的神砥。在流传的一些故事中我们能够得知,他的真正身份其实是四大古神之一的天帝。

  据说天上的仙人,就是天帝他曾经用一种非常特别的果实创造出来的,这些果实来源于一颗拥有非常悠长的历史的神树,它扎根于天庭中最中心的位置,而天庭之所以可以悬空,其实与它的功能是离不开的,而且这棵树虽然经历了无数的时光磨蚀,但是仍旧拥有非常浓厚的灵力。在很久以前,四大古神为了争夺这棵树的所有权不惜大打出手,虽然最后他取得了胜利,得以居住在天庭之中,但是此时神树的根基已经在交战中受了重伤,逐渐开始枯萎,而书上的果实也逐渐凋落。他见状感觉这果实就此浪费的话太可惜,他便利用自身非常强悍的灵力来创造神仙。

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他俩竟然不是夫妻

  虽然天庭之中有了神仙,但是作为他们居住地的天庭却开始逐渐崩塌。原来因为神树的根基受损,树体的枯萎导致周围土地的坍塌,为了避免事态继续恶化下去,天帝他拼命的琢磨解决之法。后来他发现,这神树的吸收灵力的速度,在其受伤之后变得非常缓慢,而神树上的果实却一如既往的在吸收树干的灵力。入不敷出,神树自然不可避免的走向枯萎,天帝他于是将树上的果实尽数摘走,而神树的情况也慢慢好转,天庭崩塌的情况就在一片混乱中停止。

  为了能够合理的统御这些手下,他必须为麾下的仙人认真分配职位,使他们各司其职,按照能力大小,分给了他们相应不同的官衔,而他则自称为玉皇大帝,是众神之王。他率领众神开始休整天庭,并重新建造楼阁等住所,等到完工剪彩的时候,将其赐名为“天庭”。说到这里,很多人都发现,为什么没有王母的出现,他们不是夫妻吗?为什么到现在却只有他一人在唱独角戏呢?

  先看一下玉帝的个人简介,他本身住在玉清宫,被道教视为众神之王,虽然其修为境界不如三清等人,但是权利却比这些人都要大,在玉皇大地面前,包括如来在内都是小弟而已。不但三界都是他的辖区,他还要负责管理生灵的轮回和兴衰,从他所有的权力上,我们也能看出,他绝对是所在体系中,职位最高的至高神。那么王母呢?她又被称为西王母,是昆仑女仙之首,她真正意义上的夫君并非是玉帝,而是东王公。她的职责是掌管灾疫和刑罚。按理说她应该是非常威严和恐怖的所在,但是随着后世将其逐渐女性化,她的形象也就开始变得温和起来,最终演变成了一位慈祥的女仙人。

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是什么关系?他俩竟然不是夫妻

  在天庭中,王母的需要负责宴请各路神仙,并在人间负责婚姻和生育后代之事,所以她就像是现在的公关处处长,兼任媒婆和妇产科医生的工作。在历史中,她的出场要早于玉皇大帝,辈分也比他高不少,是一位货真价实的上古神砥,本来是跟玉帝扯不上什么关系的。从古代的相关典籍中可以看出,他们在宗教的角度上来说,除却是同在天庭共事之外,根本没有半点其他的联系。他们之所以在很多的文艺作品中经常都是以夫妻的形象出现,主要是因为他们首先是一男一女,其次又都是男女性仙人中的代表人物,是各自性别中从事职位最高的,所以安排他们成婚还是合情合理的。

  西王母还是长寿的代表,她拥有传说中可以让人不死的灵药,而后来的那位月中仙女,就是因为偷吃了她赏给后裔的仙丹,而得以飞升成仙,另外西王母的原型其实不是人类,据野史中的相关记载称,她其实是一种非常恐怖的怪物,只是看起来与人类相仿罢了。在历史中也有相关的部落和图腾出现过,所以她或许曾真实的出现过,而且不只是一位,而是好几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