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萧十一郎的师傅是谁? 萧十一郎的身世是什么
2016-02-17 14:02:37

  萧十一郎,古龙武侠小说《萧十一郎》里面的同名人物。本书主角,原名萧石逸(只是在玩偶山庄时的化名,未必为真),认为是江湖五百年来出手最乾净利落、眼光最准的大盗,恶名昭著。但是,萧十一郎跟楚留香一样,是个侠盗,抢来的钱是用来帮助别人的,自己的钱却是靠努力赚来的。风四娘说:「萧十一郎只请得起别人吃牛肉面,而且说不定还要赊账。」他用刀,後来用割鹿刀。江湖中,据说没有别人的刀比他快。

  萧十一郎的师傅是萧佩,在他爹和他分散之前是他爹教的他功夫,所以萧佩和萧十一郎都能破逍遥侯的功夫。白杨绿柳得知城璧残忍虐待璧君的事实,义愤填膺,将割鹿刀交给二锅头前去荒山救人。

萧十一郎

  二锅头与十一郎、开泰会合后进入逍遥窟,很自然的念口诀开机关,而这个口诀,竟是十一郎幼时坐在父亲萧沛怀中听得耳熟能详的,十一郎楞在当场,在救走璧君与四娘之后,十一郎用计与二锅头父子相认。冰冰在璧君面前表露身份,姑嫂相认,冰冰将自己受难的经历向璧君一一述说。四娘终于应允与开泰的婚事,开泰欣喜若狂回家置办聘礼。

  逍遥窟是萧家先辈世代居住之地,所以萧十一郎知道逍遥窟的石门开启口诀,幻术也无法控制住他。这一切都写在当年萧十一郎被他爹推下山崖时带着的那本无字天书上,后来当萧十一郎发觉那本无字天书可能与逍遥侯有关,是在水潭找到的。原著中萧十一郎是孤儿,也没有太多的写他的身世,中间插了一段描写他很孤独的一段。就是说一直都是一个人,原著中没有结尾。只有吴奇隆的这部给了一个很完美的结尾。

萧十一郎

  在《萧十一郎》裏,萧十一郎是个不修边幅的人;但是在《火并萧十一郎》裏,他却成了个衣著华丽的富家公子,而且居然变得横蛮无理,为的就是一个穿白衣的女子。当沈壁君以为萧十一郎变了,就只有风四娘还相他。後来因查不出「天宗」新主人的身分,变得颓废。当「天宗」主人以为萧十一郎已经完蛋的时候,萧十一郎才将这个苦肉计说明,并将其击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