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萧十一郎是那个朝代的?萧十一郎名字的由来
2016-02-17 14:28:37

  首先,萧十一郎是一位虚构的人物,出自古龙的武侠小说《萧十一郎》。在小说中并没有朝代的明显特征,很难判断,如果真的要说,我认为明代的可能性最大。

  《萧十一郎》是新派武侠大师古龙先生创作巅峰期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是先有剧本后有小说的一部武林奇书。台湾武侠小说评论家叶洪生甚至将《萧十一郎》抬高到古龙作品第一的位置,称赞《萧十一郎》的人物和故事为双绝。现有多部根据小说改编的同名影视剧。

  古龙武侠小说《萧十一郎》里面的主角,江湖称号「大盗」萧十一郎!认为是江湖五百年来出手最乾净利落、眼光最准的大盗,恶名昭著。

104.jpg

  但是,萧十一郎跟楚留香一样,是个侠盗,抢来的钱是用来帮助别人的,自己的钱却是靠努力赚来的。风四娘说:「萧十一郎只请得起别人吃牛肉面,而且说不定还要赊账。」

  他用刀,後来用天下第一宝刀「割鹿刀」。江湖中,据说没有别人的刀比他快。在《火并·萧十一郎》里他和割鹿刀人刀合一,击败了当世剑法最好的连城璧。最后连城璧败于与割鹿刀人刀合一的萧十一郎手里,被萧十一郎击碎了骨头,用类似“大力金刚手”的武功捏碎连城璧浑身的骨架,使其变成了一个废人,却没有杀了他。

20160120054947931.jpg

  《割鹿刀》原名《萧十一郎》

  是香港无线电视2001年出品的古装电视剧,由黄伟声执导,黄日华、邵美琪等主演。

  讲述了为了宝藏,萧氏一族内斗,因而牵起了一场灭门惨祸的故事。

  该剧于2007年1月25日至2月7日期间在翡翠台首播,共20集。

  主角称为萧十一郎,剧名就是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