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只一招大破金人的不败神话铁浮屠 拐子马

金人的铁浮屠、拐子马挺牛,南下打大宋,这个必杀技发挥了重要作用。铁浮屠、拐子马就是金人南下扫荡大宋的大buff,没这个大buff金人不过是在草原上牧羊的蛮夷。不过历史一次又一次的证明,往往野蛮人总是能打的你文明人满地找牙,因为野蛮人手里端着大狼牙棒子,而文明人手里捧着的是之乎者也的圣贤书。谁痛揍谁,一目了然了。(当然,这是冷兵器时代的情况,近现代战争正好反过来了)

铁浮屠这名字听着玄乎,又很神奇,我总把他想成《魔戒》中的戒灵骑士。其实铁浮屠就是重装骑兵而已,跟我们看好多电影中欧洲重装骑士差不多,什么圣殿骑士团、条顿骑士团之类的,人全身披着重甲,只留俩眼睛,马也穿着重甲,留四个蹄出来。现在我们看当然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其实那可是相当于古代的坦克!也是很厉害的了。浮屠是佛教中塔的意思,你想黑压压一片“塔”压过来,这碾压感就足以吓尿好多人。

岳飞只一招大破金人的不败神话铁浮屠、拐子马

金人往往是五千铁浮屠正面突击,制造足够的压迫感,一万五拐子马两翼包抄。拐子马属于轻骑兵型,骑士和战马都不穿甲,要的就是速度和机动性。而铁浮屠是牺牲了机动性,踏踏实实地打攻坚战,一拳是一拳,都是重拳,拳拳到肉。

只是拐子马这名字显然不如铁浮屠霸气,有那么点LOW的感觉,而且“拐子”在四川地区不是什么好词,就是《金瓶梅》中说的男人的“那话儿”。但实际上杀伤力最大的却正是那两翼的拐子马。由于拐子马速度很快,战场上冲刺就像射出去的利箭,端着刀几乎都不用挥砍,你就这么放着就行了,对方脑袋自己就凑上来了(宋军都是步兵,那脑袋的高度正好被拐子马端着刀断头),总之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岳飞只一招大破金人的不败神话铁浮屠、拐子马

1.jpg

那么面对金人如此强大的铁浮屠、拐子马该怎么办呢?宋军以前是真没办法,要不然也不会一败涂地,连著名书画家宋徽宗和他儿子宋钦宗都被掳了去,受尽侮辱,折磨而死。

但是岳飞出现了,情况就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要打败金人首先就得破他的大buff铁浮屠和拐子马。岳飞是怎么干的呢?你不是拐子马速度快吗,那咱就挖壕沟,壕沟里再放些削尖的竹签。拐子马一来刹不住车就掉进去了,退一万步来说你能够刹住车那也行,这不是控制住了你的速度吗,拐子马没了速度威力立马掉了90%,我步兵再冲上去好像瓮中之鳖一般,你骑在马上反倒成了最大的不方便。

再说你铁浮屠不是重型坦克吗,那我绞断你坦克的履带,岂不就成了废铁一堆?金人的铁浮屠都是五匹马连在一起,于是岳飞就使用麻扎刀专砍你的马腿,一匹马瘸了腿连带其他四匹马也轰然倒地。一旦倒地再想爬起来可就困难了,重盔重甲的,好几十斤啊,哪那么容易爬起来。这时岳家军再冲上去一顿砍瓜切菜……

这个麻扎刀其实并不是《水浒传》中金枪手徐宁大破连环马用的那个钩镰枪,说来这个麻扎刀有点像一根长木棍上绑一把大砍刀的模样。

岳飞只一招大破金人的不败神话铁浮屠、拐子马

岳家军用这一套克敌制胜的方法算是降服住了金人的铁浮屠、拐子马,后来还一路北上收复失地,更是打出要迎回徽、钦二宗的旗号。可是岳飞忽略了人家宋高宗赵构的感受,你迎回徽、钦二宗,到时把赵构如何摆?本来赵构就是爹不亲娘不爱的,属于皇家不受重视的人物,也正因为这样才他一人逃出来(连金人都忽略他了)。南宋建立一看就剩他一个皇子了,那就他当皇帝吧。

从某种程度上讲,赵构是比较感恩靖康之难的。当然,他内心窃喜一下就行了,可万不能让别人知道。秦桧看穿了他的心思,知道皇帝之所想。但岳飞一片忠肝义胆,没有那花花肠子,自然看不穿赵构的小九九。最终酿成悲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