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泛滥成灾的入侵者:鲤鱼牛蛙大闸蟹
2016-02-24 13:05:32

  继亚洲鲤鱼之后美国大闸蟹又泛滥成灾了,真是让中国的吃货们操碎了心!你说这老美,这么好的食材,居然还会泛滥,吃掉不就行咧!这一样样的,中国吃货还能淡定吗?要不,组个团去帮吃吧!1

  10、长牙“食人鱼”疑入侵美国 专咬男性生殖器

  2012年6月,一名渔民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罗-雅格尔湖捕捉到一条奇特的鱼,长着牙齿,但与又称“水虎鱼”的食人鱼不同,体型较大。两个星期后,另一条这样的鱼又被人目击到,使得当地开始警惕,是否这种原产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怪鱼开始入侵美国。据悉,这种鱼据称因专咬掉男性生殖器而声名狼藉。

入侵者

  9、美国外来缅甸蟒能吞鳄鱼

  缅甸蟒现在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来说就是一种灾难。据佛罗里达州政府部门估计,位于该州的沼泽国家公园里滋生着大批缅甸蟒,大约有3万多条。由于这种外来入侵者在当地几乎没有天敌,因此这一数据仍将有可能会继续增加。缅甸蟒体型巨大,最长可以达到20英尺(约合6米)长,甚至连美洲鳄鱼都不是它们的对手。有人曾经在一条被捕获的缅甸蟒腹内发现了一只长约5英尺(约合1.5米)的美洲鳄鱼。

入侵者

  8、美国狮子鱼泛滥成灾 科学家训练鲨鱼帮忙猎杀

  10年前,水族爱好者无意间将狮子鱼(又名蓑)引入加勒比海和美国东南海域。由于没有天敌存在,这一外来珊瑚物种的数量呈爆炸性增长趋势。为了保持生态平衡,洪都拉斯当地潜水员正与罗丹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合作,训练鲨鱼捕杀入侵的狮子鱼。上图为洪都拉斯沿海清澈的罗丹国家公园水域,一头加勒比海礁鲨正在大肆咀嚼一只入侵的狮子鱼。

入侵者

  7、斑马贝通过船只入侵美国 肆虐船主杀死大量野生动物

  斑马贝最初通过船只的压舱水溜入美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它们已经堵塞了管道。它们堵塞的都不是细管——修理这些堵塞的管道总计耗费了数十亿美元。这些斑马贝不只附着于管道,还粘在发动机和其它当地贻贝上,肆虐船主,杀死大量野生动物。

入侵者

  6、蛇头鱼入侵湖泊会将发现的目标吃光

  蛇头鱼的可怕之处在于,一旦它们在一个池塘或是湖泊中大批滋生的话,它们会吃掉所有能够发现的目标。蛇头鱼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拥有一个特殊的呼吸系统,可以在水面上呼吸空气。当旱季池塘干涸后,它们能够凭借特殊的呼吸系统,在无水的情况下蠕动身体越过陆地,去寻找新的池塘,最长可坚持四天。有些地方政府曾经在整个湖泊中投毒,就是为了彻底杀死潜伏于烂泥中的蛇头鱼。蛇头鱼最长有3英尺(约合0.91米)长。据了解,蛇头鱼最具进攻性,是一种食肉鱼类。

入侵者

  5、欧洲椋鸟“入侵”美国 成噪音制造者

  1890年,美国一位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回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第二年,他又出于同样的目的放飞了40只欧洲椋鸟。如今,无所不在的欧洲椋鸟不仅仅是噪音的制造者,而且还对美国的农业生产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据了解,每年欧洲椋鸟所造成的美国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

入侵者

  4、杀人蜂入侵美国

  杀人蜂也叫“非洲化蜜蜂”,它的毒性很强,甚至可以蜇死人和动物,杀人蜂的名字由此而来。杀人蜂事实上是一种杂交蜜蜂。由于杀人蜂生命力强,繁殖速度快,它们已经在世界许多地区大肆漫延。2007年,人们在美国新奥尔良地区发现了杀人蜂。2009年,杀人蜂又开始出现于犹他州境内。在南美地区,杀人蜂的漫延速度更是快得惊人。

入侵者

  3、美国大闸蟹泛滥 中国吃货:上淘宝吧,便宜点呦亲~

  说起大闸蟹,相对海鲜情有独钟的人都会在咽口水,实在是太美味了!但是近日媒体纷纷报道德国大闸蟹泛滥,美国大闸蟹泛滥成灾,花重金去治理。美国大闸蟹鲤鱼牛蛙让中国吃货们操碎了心。有网友称:我真想帮美国政府尽一点绵薄之力啊,管我来回机票+住宿就行。我会将毕生都奉献给帮助美国人民铲除大闸蟹的事业中,大闸蟹一日不根除,我一日不回还!美国人居然看着大闸蟹成“灾”发愁,淘宝三天内就卖了30万只!大闸蟹还在等什么?赶紧上架淘宝,卖起来,肯定能狠狠赚一笔,造福中国吃货,价格要便宜一点哦亲!

入侵者

  2、美国亚洲鲤鱼泛滥 中国吃货:组团帮吃

  谁会想到,鲤鱼被美国视为最危险的外来鱼种之一,美国人甚至为了防止亚洲鲤鱼”进入五大湖区,欲花180亿美元修巨型堤坝。而美国政府曾经呼吁市民食用亚洲鲤鱼,上世纪70年代,为清洁水体引进亚洲鲤鱼,10年后,亚洲鲤于趁洪水泛滥大量繁殖。专家认为,美国中国联手“治理亚洲鲤”或可双赢。中国网友则调侃:组团到美帮“吃”。

  包括鲤鱼、青鱼、草鱼、鲢鱼在内的8种原产亚洲的鱼类被美国视为最危险的外来鱼种,美国政府甚至欲花180亿美元修巨型堤坝,防止“亚洲鲤于”进入五大湖区。日前,美国亚洲鲤专家组Jim Garvey一行分赴上海、武汉、重庆,与中国长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长江水产研究所,西南大学和中国TNC(大自然保护协会)的专家就如何解决美国入侵物种亚洲鲤鱼问题进行调研考察。“这次美国专家访华的目的之一也是考察中国的鲤鱼销售市场,为在美国成灾的“亚洲鲤鱼”寻找商业贸易的可能性。”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区淡水项目专家杨波告诉记者,美国专家们不仅参观了上海水产市场和武汉的水产加工厂,还亲自品尝了红烧鲤鱼和鱅鱼头泡饼等美食,看到了中国亚洲鲤鱼消费市场的需求。

入侵者

  1、美国牛蛙泛滥 中国吃货:干锅酱爆皆可

  美国地质勘探局生物学家亚当·塞普尔韦达日前表示,几乎无所不吃(包括同类)的美洲牛蛙蔓延成灾,正沿西北部蒙大拿州境内的黄石河顺流而下,对土生蛙类构成威胁。美联社援引塞普尔韦达的话报道,从2010年至2013年,蒙大拿州牛蛙繁殖地的数目几乎增加了3倍,达到45个之多。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全身展开长达30厘米的牛蛙。塞普尔韦达在一篇发表于学术期刊《水生物入侵》的研究论文中说,牛蛙“会吃掉任何能够吃得下去的东西,不管是另一只牛蛙,还是一只鸟或一只蚊子”。去年,人们在奥德班保护中心附近捕捉到一只牛蛙,切开后发现其胃里有一只黄鹂鸟。

入侵者

  牛蛙原产于美国东部,但由于人为因素,它们已经扩散到除北达科他州以外的每一个州。塞普尔韦达说,在其他地方,它们也因为捕食土生蛙类、抢走其他动物的食物以及传播一种被怀疑导致两栖动物数量大范围减少的真菌而带来麻烦。蒙大拿州和联邦机构一开始曾试图通过把牛蛙全部杀光对其实施原地清除,但在牛蛙的数量多得让它们难以招架之后,这项努力只能放弃。它们现在正设法拿出一种至少使牛蛙灾情得以遏制的策略。就如何应对牛蛙,广大中国网友纷纷献策:有干锅、泡椒、蒜烧、酱爆等多种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