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平帝刘衎:史上第一个临幸皇后受阻的傀儡皇帝

  在皇宫这边宫墙那边,有一群皇帝佬,他们庄重又专权,他们英明又神武,他们斗智斗勇生活在那阴森的大宫殿,他们攀比争抢相互残杀。哦,可怕的皇帝佬;哦,可怕的皇帝佬,他们离心离德开动脑筋斗败了可怕人心,他们做作血腥畸形多虚伪。皇帝大都如此,但也有例外。他不好女色,他专爱男宠,他身为傀儡,他听人摆布,被时代的崩塌强压于身,人生为此也多了些扭曲,耗尽短暂的一生时间谱写了一曲可怜悲催的滴血教材。这个史上第一个临幸皇后受阻的傀儡皇帝,就是西汉的倒数第二位皇帝——汉平帝刘衎。

  刘衎(公元前9年——公元5年),即汉平帝,原名刘箕子,登基后改名,祖父汉元帝刘奭,父亲中山孝王刘兴,母亲卫姬,9岁时被王莽拥立为傀儡皇帝,死时仅14岁。

  公元前9年,卫姬给自己的丈夫中山孝王刘兴,生下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大胖小子,取名箕子,这就是日后的汉平帝刘衎。为了方便各位看官记忆,笔者在行文时统一使用“刘衎”这个名字,特此说明。

20141206102835979.jpg

  公元元年,年仅26岁的汉哀帝刘欣(这个皇帝在前文曾有交代,详见《史上第一对变态父子皇帝》)病故驾崩,一命呜呼,后刘衎荣登宝座,是为汉平帝。

  汉哀帝阴魂不散,再加上新皇帝刘衎只有九岁,还是一个活脱脱的黄口小子,国家大权只好暂时由汉哀帝的祖母一人主持。至此,黄土埋到大半截的太皇太后王政君挺身而出,再度出山,肩扛重任,不辱使命,撑起半边天。见王政君出面打理朝中事务,作为侄儿的王莽是手舞足蹈、额手称庆,心想这下可有我王莽一展身手的大好机会了。

6f59911887e78dbd93bfcea94585884f57529.jpg

  王莽刚在官场快活了没几天,便额头碰了一个大脓包,可恨新上司刘衎正式接手国家事务,眼见唾手可得的大肥羊,一转眼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心中不免火冒四丈。令王莽不知所措的是,这个新主人竟然是一个不知不扣的同性恋者,不爱美女,只爱男宠,怪癖之极,让他这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亲戚不愧为亲戚,哪怕是八尺高杆打不到的,更何况王莽还是王政君一手提拔起来的,刘衎虽然有父亲、祖父这层关系,但是在太后眼里根本不算什么东西。要不然,王莽的姑姑王政君在进行政权交接时,就不会给侄儿留下了通往仕途巅峰的高速快客。有了这层打点,王莽才得以在仕途上一飞冲天,平步青云,官运亨通,顺心如意,逐渐地把朝政大权通过各种手段,集中到了自己的手中。

  刘衎在此时成为一国之君,难免成为王莽专权跋扈之下的傀儡皇帝,双方你来我往、明争暗斗,一场生死攸关的激烈棋局便这样悄无声息地开始了。两人猜先以后,王莽首先出手,眼见自己12岁的女儿初长成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美女,便心生一计,打算利用自己的亲生骨肉,替自己打好头阵,做自己手中的棋子,便装模作样的对姑姑王政君说了一大片冠冕堂皇的套话,硬要强按牛头去喝水,让小皇帝娶自己的女儿为妻。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毫无顾忌可言的王莽不仅要这样做,而且要做大做强。为了使自己的女儿成为人中龙凤,更确切地说是为了他自己,他便火急火燎的给自己年迈昏庸的姑姑王政君写了一篇辞藻华丽的奏章,劝她替自己做主。可能是由于年龄大的缘故,王莽的姑姑王政君没能好好领悟自己侄儿的良苦用心,在自作聪明的王莽说女儿才貌不扬之后,便稀里糊涂的把其排除在外,欲另选门当户对的女子做汉平帝刘衎的皇后。

0326052J9-0.jpg

  哎呀,我姑姑这样做不是缺心眼吗?在太皇太后颁布诏书以后,天下的“聪明人士”眼前一亮,可逮着个“立功”的机会了,便纷纷闻风而动,见风使舵,上书太皇太后,把王莽及其女儿说的是天花乱坠,人云亦云,呼啦啦的奏疏便如潮水一般,朝上了年纪的王政君不计后果的涌来。

  此时的王政君哪里能招架得住,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勉强点了点头,答应了这桩本不该有的婚事。事成以后,那些聪明人肯定在暗自高兴,这下可有王莽神仙赏赐的“嗟来之食”了,高兴得三天三夜没合眼。小人嘴脸莫过于此!

  美了美了,美了心怀鬼胎的王莽,更美了那些心术不正的势力贱人,却没了刘衎和王莽女儿两人的幸福婚姻。

  元始四年(公元4年)二月,王氏终于被父亲王莽撵上凤辇,在一阵虚无缥缈的锣鼓与礼炮声中,入住未央宫,正式成为汉平帝的皇后。作为父亲的王莽是禽兽不如的,活活的把宝贝疙瘩往火坑里推,并且还推得那样理直气壮。

  好戏才刚刚开锣,已经是“国丈”的王莽,依然在继续,依然在谋权这条不归之路上奋斗。现在,他还不满足,为了让西汉王朝没有继承人,为了让自己成为真龙天子,他置女儿于不顾,费尽心机,干扰新婚夫妻的生活,不让自己的女儿怀上身孕,誓死要让刘家断子绝孙。由此可见,王莽的人性分裂已到了何种地步。今若有此人,理应让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挨尽天下人的唾骂、白眼与耳光,就像那铜铸的秦桧一般。

20140504113108792.jpg

  王莽费尽心机,终于如愿以偿了。公元5年的那年冬季,年仅13岁的汉平帝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喝下王莽进献的毒酒而死(另有病死一说,但可能甚小),没有留下一个孩子,匆匆的便离开了这个可怕的人世。公元3年,结婚;公元6年,驾崩。汉平帝没能好好的与皇后王氏比翼双飞,更没能好好与妻子过属于两人自己的新婚生活。

  让我们结婚的,是你;让我们婚后不安宁的,也是你。你说说,你这个岳丈到底算什么东西?王莽,你掏出你的心,让我们好好看看,到底是用什么做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在做,天在看,地也在看,人民更在看。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王莽一生做尽昧良心的事,后来死在起义军的刀下,真可谓天理昭彰;被剁成肉酱,真可谓大快人心!至此,刘衎夫妻俩也可含笑九泉,死而无憾了。(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