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芙的丈夫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恋故事

  纪晓芙可以说是《倚天屠龙记》中品性最纯良的一位女性角色,是一个内柔外刚的姑娘。小说中关于纪晓芙和杨逍的这段情事没有正面描写,但是却有很多引人思考的细节。

  经常有人将纪晓芙和周芷若在一起比较:

  都是峨眉弟子,灭绝师太的徒弟

  给读者的第一印象都是温柔婉转的形象

  都被师傅看重,都有继承峨眉掌门的前景

  都爱上了一个被恩师痛恨的魔教重要人物

  都被师傅命令去害自己的意中人为光大峨眉效力;但纪晓芙和周芷若的差别在于周芷若设毒计,成师命,但纪晓芙却宁愿死在灭绝的掌下,也不肯害杨逍。很多赵敏迷在光明顶上周芷若难为师命刺了张无忌这一点大加诟病,后来我一想,同样的情景若是换成纪晓芙和杨逍,可能还真就大不相同了。

  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假设,如果纪晓芙一直活着,周芷若还能否当成掌门?对比一下两个人的资质。

  纪晓芙入门比周芷若早,是师姐,更易服众

  周芷若是小小船家之女,但纪晓芙是汉阳金鞭纪老英雄的女儿,名门之后

  周芷若被送去峨眉开始学武的时候纪晓芙武功已不错,起点高,到后来也应该是计压一筹。

  纪晓芙性格更加刚直,这点在她三番四次阻止丁敏君对彭和尚下重手那一回体现的很明显。身上颇有男子的堂堂正正之气。

纪晓芙的丈夫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恋故事

  说到纪晓芙不得不说的一个人就是杨逍,杨逍这个人物形象很有争议,我对他的评价是他将中国的一句俗话“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特质发挥的淋漓尽致。他是身穿白色粗布长袍的书生扮相,相貌英俊,风流潇洒,狂妄自负,骜不驯,亦正亦邪。在一方面他少年时便打的灭绝师太的师兄孤鸿子连拔剑机会都没有,夺取倚天剑却毫不在意将剑扔在地上,年纪轻轻已凭借才能贵为光明左使,地位仅次于明教教主;另一方面他却风流成性,因自己喜欢纪晓芙不能自已强行占有了纪晓芙。

  为什么我说杨逍身上看到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里的“坏”大家都懂得阿,绝非小人之坏。纪晓芙与武当七侠中的殷六侠有媒妁之约,她的未婚夫殷梨亭是精通剑术心地纯良的剑客,一个峨眉,一个武当,何等般配。但是正是殷梨亭的纯正,输给了杨逍的不羁。纪晓芙起初虽然是被杨逍强迫,但是在那过程中却也深深爱上了杨逍。

  杨逍的优点数不胜数,包括他自身的优秀,还有对张无忌的辅佐,以及后来听到了纪晓芙的死讯他终身未娶,由一个风流成/性的男人变成了一个以女儿为重的慈父。但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缺乏责任心。先说张无忌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因为纪晓芙死前一句话多次险些送命也要保杨不悔安全,好将杨不悔送到杨逍身边。

纪晓芙的丈夫是谁 杨逍和纪晓芙的爱恋故事

  那一路的经历我是印象深刻,十分凶险,也是那一系列的磨难让我被张无忌这个形象打动,但是结果呢,虽然杨逍当时知道了纪晓芙的死讯以及见到女儿心情很复杂,但是他却抱着女儿而去,真的就将我们的无忌哥哥一人留在了大雪之中。当时杨逍在西域境内,张无忌是从中原长途跋涉,而且只有十五岁左右。看到这段的时候我真的对杨逍特别失望,而且我相金庸大师这么写不会单单只是为了给张无忌接下来在西域的一系列的遭遇找个切入口。

  也正是由上面那件事可以看到杨逍对纪晓芙这段情爱的态度。杨逍起初对纪晓芙确实是喜欢但只是停留在占有的程度,否则怎么会让纪晓芙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外飘荡多年,虽然他不知道有个孩子,但如果他真的深爱纪晓芙的话我想也不会吧。多年后他得知纪晓芙居然因为不肯害自己而丧命,并且虽然当初逃离了自己却爱上了自己,也为自己生下了女儿,更取名为杨不悔,肯定与自己的这段关系她不后悔,甚至把自己当做他杨逍的妻子,杨逍才发现这个女人有多么可敬,有多么可爱,从那一刻我想他对纪晓芙才开始了无比深刻的爱恋。

  所以在我看来,杨逍和纪晓芙的这段感情,起初主动的是杨逍,但是将这段感情真正升华的确是纪晓芙。

  事情发展到即使殷梨亭还能接受这个残缺的纪晓芙她也不会接受殷梨亭,因为她心里已深爱了杨逍;纪晓芙又不能带着孩子和杨逍在一起,因为她会深深愧对殷梨亭,所以她选择了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外飘零,殷梨亭和杨逍两个男人她都远离。即使有机会得到师傅的原谅,有机会继承掌门,她还是因不愿害杨逍,甚至连骗一骗灭绝都不愿意,自己死去,死之前就是希望杨不悔回到杨逍身边。最后杨逍和女儿感情深厚,相信纪晓芙泉下更加“不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