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有几个老婆 张无忌的妻子是谁

  张无忌只有一个老婆,就是赵敏

  张无忌爱过两个女人:一个是周芷若,他俩可以说当时是都看上彼此的。另一个是赵敏,和周不同的是,当时是赵敏先爱上张的,当时张的心里有周,但当他发现周的人品和做事的不泽手段,而赵敏可以为了他不顾一切,牺牲家人,张被感动,认为赵才是可以和他走完今生之人。

  张无忌生平的—大与众不同之处,是他出生与成长环境的独异。除了上述冰海火山的象征意义之外;在这一环境中出生并成长起来的张无忌,在性格上当然会有明显的与众不同之处。一是冰火岛孤悬海外,与世隔绝,年幼的张无忌虽非孤陋寡闻,但毕竟是耳听者多、眼见者少;二是在这个岛上除了张无忌之外,就只有他的父亲、母亲和义父三人;从小独得三位长辈的厚爱深受不含杂质的爱心润养,培育了他无比淳厚的天性。因此相对于世俗社会的小人和庸人,他是天真的“自然人”;相对于江湖现实中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海中人”。总之,对于《倚天屠龙记》的世界,张无忌具有彻头彻尾的赤子衷肠,实际上就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另类人物。

张无忌有几个老婆 张无忌的妻子是谁

  张无忌性格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他过分的诚实与单纯。九岁以前的张无忌一直生活在一个单纯透明的环境之中,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谎言。所以张无忌不会说谎,也缺乏辨别谎言与欺诈的能力;于是他的一生总是免不了不断地上当受骗。尽管他母亲临死之前谆谆告诫他“要提防女人骗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但这一血的教训仍未能改变张无忌的诚实天性并没有使他从此变得精明起来。而他所经历的人生,也是一段不断被狡计与谎言所欺骗的经历。

张无忌有几个老婆 张无忌的妻子是谁

  而张无忌的感情方面,小昭作为母亲的替身去了波斯,不悔嫁给了无忌的师叔,蛛儿在胡牵牛那就看上了张无忌,但张无忌对他只有妹妹的情意,周芷若和张无忌成婚时赵敏出现并说出最后一个要张无忌做的事是不能和周芷若结婚,最后和赵敏洞房花烛时,周芷若又出现,后面发生什么书没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