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为啥不请元始天尊而是如来佛祖?
2016-03-04 14:20:01

  咱们大圣出来闹事的时候,天庭为了显示威严,肯定是“杀鸡焉用牛刀”的路数,如果疲软的天兵能降伏大圣,肯定不会派天字一号宠将。所以大圣就只有一波波地刷怪。玉帝一看天字一号宠将李天王外加俩儿子都没收拾得了大圣,最关键的观音菩萨这个外人还在自己边上坐着,太没面子了,即使动用外人也要速战速决。可能有人问为啥不请元始天尊这种已知的道行最高的大能呢?事实上,玉帝要是敢把元始天尊给打扰了,元始天尊第一件事是降伏悟空或者如果资质合适收悟空为徒,第二件事就是让玉帝停职查看,因为这工作能力实在太让人捉急。

  其次,观音推荐的这个二郎神就是当年劈山救母的小伙子,肉身成圣,人生故事非常亲民。这个玉帝的外甥其实跟舅舅关系实在不怎么样,试想不管谁母亲被自己舅舅关在山里面差点成了化石标本,都无法再跟舅舅愉快地玩耍的。所以二郎神自己有封地,享受香火(被天庭承认的神或者仙,才能享受香火),但是从不朝九晚五去天庭上班。有这一层关系在,玉帝即使知道自己的外甥身手不凡招猫逗狗,也不会去求这个外甥,面子拉不下来。所以就不得不提到具有大智慧的观音力士了,请听我讲。

2.png

  观音赴蟠桃会有两次抖机灵,第一次就是知道估计没啥人能降得住悟空,能降得住悟空的辈分都太高了绝对不好意思出手,所以一下就推荐了二郎神,并嘱咐玉帝这家伙听调不听宣,尽量别弄得不愉快。第二次抖机灵是观音看即使是二郎神带着六兄弟遛着狗都只能让悟空落在下风但是没法降伏,观音心里面想撺掇老君出手,事实上,就是这个铁圈,改变了战局。我本身是非常尊敬位列三清末位的太上老君的,但是以老君这个辈分,而且掠阵出手又是偷袭,实在是掉价。所以在众仙家面前,只提小圣二郎神的功劳,根本不讲老君出手这回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