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里的小人物:慕容复的贴身保镖是谁?
2016-03-08 11:19:51

  天龙里到处都是厉害人物,很多小人物在他们的光环下显得很渺小。如果仔细观看,会发现其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人。比如包不同。包不同武功不出众,远没有达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境界,包不同的武功顶多算是上乘,但他也能胜任慕容复贴身保镖一职,不愁吃喝,工作体面,还能跟着主子四处游历增加见识。包不同很有人情味,心系自己的家庭,这可比那些天大地大无以为家的英雄豪杰可爱多了。包不同可是模范丈夫和最慈祥的爹爹。

  西夏国公主招驸马,各怀心思的人前去回答公主的问题,包不同说他此生最爱的人是:“此人年方六岁,眼睛一大一小,鼻孔朝天,耳朵招风,包某有何吩咐,此人决计不听,叫她哭必笑,叫她笑必哭,哭起来时两个时辰不停,乃是我的宝贝女儿包不靓。”这样的笔触在一片英雄豪杰中显得格格不入,但,怜子如何不丈夫?这样明明在替主子谋划国家大事,却心念自己的小儿女,平凡人也有平凡人的好处。

  包不同的个性也很有意思,他生平决不认错,决不道歉,明知道错了,一张嘴硬是死撑到低。但他又为人豪爽,直言不讳,风趣幽默。比如他这这评价自己的相貌的:“区区在下,则是英而不俊,一般的英气勃勃,却是丑陋异常,可称英丑。”长得丑他丝毫不介意,反倒对自己的内在“英气勃勃”的气质感到自豪,委实可爱。他还有一句有趣的口头禅:非也非也。可惜包不同跟错了人,最后他点破了慕容复的丑恶行径,被杀害。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