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洪七公的武功绝学以及洪七公个人简介
2016-03-16 15:23:51

  洪七公的武功绝学

  降龙十八掌:讲究刚柔并济,当刚则刚,当柔则柔,动作虽似简单无奇,但掌掌现神龙,招招威力无穷。在《射雕英雄传》初版中,洪七公曾说这些有一半是自创的,但是在《天龙八部》中,丐帮帮主乔峰学会了全部十八式,且至死都未收徒授艺,前后矛盾。后来在第三版时才修正成洪七公仅为传承者,并无自创招式。新修版《天龙八部》中,降龙十八掌改为降龙廿八掌,后来才由乔峰及虚竹简化为十八掌 。

  打狗棒法打狗棒法名字虽然陋俗,但变化精微,招术奇妙,实是古往今来武学中的一等功夫。

  逍遥游:洪七公少年时练的功夫,为了凑合女娃子原来武功的路子,才抖出来教黄蓉,其实跟洪七公眼下武学的门道已经不合。

  九阴真经:洪七公受伤之后郭靖将九阴真经给了他,借此在短时间内恢复了功力,赶上了第二次华山论剑。

  北丐洪七公资料介绍

  洪七公出生于北宋时期,年少时命运坎坷,当时北宋沦陷,洪七公与家人被女真人抓走成为他们的奴隶,后来洪七公因缘际会加入丐帮成为一名普通帮众。南宋时期,洪七公接任帮主之位,带着丐帮诸人一起迎战金兵。他在华山论剑时表现出高超武艺,因而被武林中人尊称为“北丐”。

  洪七公生性好吃,因为爱吃黄蓉做的菜,收下黄蓉、郭靖为徒,将毕生绝学传授给他们。洪七公因为贪吃也犯下过错,为了惩罚自己,他在事后将自己一根手指砍下来,不过断指之后,洪七公好吃本性照样不改。

  洪七公为人随性正直,又有人情味,他明知道黄蓉是为了向他求教武功才做菜讨好他,依然将武功传授给他们,实际上洪七公对黄蓉、郭靖两人真心疼爱。而且洪七公知道郭靖要去桃花岛求娶黄蓉,便一起上桃花岛为帮助郭靖向黄药师提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