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寿出身名门一代皇后却遭小人羞辱最后郁郁而亡

  伏寿出身名门,八世祖伏湛为西汉大司徒伏湛。母亲刘华身份更加尊贵,是汉桓帝之女,受封阳安公主。

  这样的出身,决定了伏氏的一身必然极为尊荣。而看上去也的确如此。汉献帝继位不久,她便入宫侍奉,被封为贵人,并于兴平二年进位皇后。

  可惜,这时候的汉朝,早已不是当年模样。黄巾之乱后,汉朝政权瓦解,汉献帝只不过是诸路军阀手中的傀儡。伏寿身为皇后,也免不了颠沛流离。跟着汉献帝成天担心受怕。

  经过一番争夺,后来献帝被曹操迎入许昌,生活上算是安定了下来。只不过这种生活的安定,是以沦为曹操傀儡为代价的。虽然许昌宫殿齐全,汉献帝手下也重新配备了百官,但都只是做样子而已,所有权力都掌握在曹操手中,汉朝朝廷手中已经毫无权力,并被曹操严密监视。

327000495ec965e737a.jpg

  汉献帝当然不能接受这种局面,他希望改变权柄被曹操把持的局面。只是此时的他,手下连信得过的人都没几个,于是只能寄往于自己的外戚——伏皇后之父付完。

  付完也有意匡扶汉室,但他对曹操也无计可施。而随着时间流逝,局势越来越恶化,曹操多次逼迫汉献帝,仇皇后日夜忧心,暗中写信给付完,要他赶紧联络诸侯讨曹。付完自己也被严密监视,对此要求无力满足,忧虑之下最后竟然去世了。

  本来,付完一死,这事儿也就算完了。但过了几年,伏皇后的密信不知怎么回事突然被人扒出,这下曹操大怒,逼迫汉献帝废掉付皇后。

3240004968fe4a795ba.jpg

  伏皇后得知,赶紧藏到后宫的夹墙中,但曹操手下的奸臣华歆强闯后宫,从夹壁中找到伏皇后。华歆奸险小人一个,丝毫不顾及伏皇后尊贵身份,将其一把从揪出,然后把她披头赤脚的扔到汉献帝跟前。

  汉献帝吓的魂不附体。伏皇后向献帝呼救,献帝垂泪道说:“我也不知我的性命还能延续到何时!”。后来曹操觉得这么搞实在太过了些,怕汉献帝跟自己彻底翻脸,就饶了伏皇后一命,只是将其废黜,幽禁于掖庭暴室,直到去世。只是伏氏余党就没这么好命了,伏家满门百口俱都伏诛,连伏皇后生的两个皇子,也被曹操处死。一代汉朝皇后,就这样屈辱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原文来自浪子云石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