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克喜欢谁?欧阳克喜欢穆念慈还是黄蓉
2016-03-17 16:35:25 穆念慈 杨康 郭靖 黄蓉

  射雕英雄传里的欧阳克,他到底喜欢谁?是黄蓉,还是穆念慈?我知道他是一直都很喜欢黄蓉。可是,在后边他又说他喜欢穆念慈!!他不是对感情很专一吗? 补充: 那为什么他在死前口口声声说他是真心喜欢穆念慈,还为她喝下了毒酒!!

  欧阳克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人物,名义上是西毒欧阳锋的侄子,实际上是欧阳锋与嫂子通奸后所生的私生子。

  欧阳克是全书中少有的翩翩佳公子,他甫出场就“一身白衣,轻裘缓带,神态甚是潇洒,看来三十五六岁年纪,双目斜飞,面目俊雅,却又英气逼人,身上服饰打扮,俨然是一位富贵王孙。”虽然如此,但其为人确让在不敢恭维。他身边不仅姬妾(不是妻妾,因为他没娶妻)成群,而且还不断拈花惹草。这可能是被他的“叔叔爸爸”惯坏了,他既英俊潇洒,又年少多金,而且武功超群,又有个了不起的叔叔罩着,不胡作非为才怪。但他最郁闷的一次恋爱却连他叔叔都帮不了他了,那就是他爱上了黄蓉。

  实话实说,黄蓉和欧阳克是很般配的,无论是家世、武功,还是相貌、性格,二人都可算得上相得益彰,所以欧阳锋前往桃花岛求亲时如此信心满满。可惜的是,黄蓉眼里只有郭靖这傻小子一个,视他人如同无物。欧阳克又曾给她极不好的印像,所以黄蓉心里根本就没有一点欧阳克的影子,把个欧阳公子害得空自相思苦。

  欧阳克惟一让人感动的言行是他在荒岛之上落入黄蓉的圈套,双腿齐腰被砸在万斤巨石之下,黄蓉为欧阳锋所迫去救他时,他说“我是活不成的了,但见到你出力救我,我是死也欢喜。”黄蓉听了忽感歉疚,说道:“你不用谢我。这是我布下的机关,你知道么?”欧阳克低声道:“别这么大声,给叔叔听到了,他可放你不过。我早知道啦,死在你的手里,我一点也不怨。”

54c454da56d947fcb6fd485e.jpg

  读到此处,方知道这以风流浪子自诩的欧阳公子是真的爱上黄蓉这小妖女了。大家可以自问一下,如果有个女子把自己害成残废(故意的啊),你还能说出这话来么?在下自己是做不到了。

  可惜的是,欧阳克在读者心中的印象刚一好转,金庸就又让他故态复萌,而且转眼就死在杨康的铁枪头下,真是让人扼腕一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