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敏个人简介 康敏是哪一部小说中的人物
2016-03-17 17:44:47

  康敏,别名马夫人,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丐帮副帮主马大元的妻子,段正淳的情妇之一。

  她天性放荡,与白世镜、全冠清等武林人士有私情,自负绝世美貌,在洛阳百花会中因爱上乔峰,而乔峰没有接受她而怨恨乔峰。当发现乔峰身世后,为了报复乔峰,因丈夫不肯揭穿乔峰,所以伙同白世镜害死丈夫,纠结全冠清、徐长老揭穿乔峰身世。

  乔峰为了寻找所谓的“大恶人”,和阿朱一起乔装改扮接近她。她因当年与段正淳有私情,但被段正淳抛弃而怨恨段正淳,所以在识破阿朱身份后并未拆穿,而是将矛头引向段正淳,以至间接害死阿朱。暗害段正淳不成后,最终恶有恶报被阿紫折磨至死,死前告知乔峰关于带头大哥的部分事情真相。

t0155c922dae511a9ca.jpg

  角色分析

  她与段正淳之间的记忆载体和李青萝类似,都是花,不同的是李青萝的花是山茶,而康敏的花是茉莉,“小康,你过来,给我闻闻你头上那朵茉莉花香不香?”这一句话就结下了一道孽缘。和其她的情妇一样,康敏也无法对段郎忘情,但她心狠手辣。可谓“最毒妇人心”的最佳代言人。性格偏激,阴暗,她从幼时就有“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宁可亲手毁了,也不让别人得到”的想法,应该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

00dce31b9d16fdfa3168ef8ab68f8c5494ee7b05.jpg

  她自负美貌(连萧峰都承认她艳媚入骨),所以憎恨正眼都不瞧自己半眼的乔峰乔帮主,于是她串谋奸夫白世镜杀死马大元,利用全冠清,在杏子林中让嫁祸乔峰,揭穿乔峰身世,使萧峰身败名裂。故意指引萧峰和阿朱找上段正淳,借刀杀人。最后自作孽不可活,一生自负的美貌惨遭阿紫毁容,绝望之极忧愤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