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父亲是谁?阿紫的父亲段正淳个人简介
2016-03-21 17:37:37

  段正淳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主角段誉的养父,刀白凤的丈夫,北宋大理国镇南王,深受保定帝器重。又是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康敏的情人,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与王语嫣(李青萝所生)的父亲,自始至终都把段誉(刀白凤与段延庆所生)当做自己的亲生儿子。

  段正淳生性风流。惹下了不小的风流债。然而人虽多情,却又痴情,最终为情而死,是金庸笔下当之无愧的情种。

  背景

  段正淳是北宋时期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为国字脸,样貌颇有威严,但生性风流。

u=1415143773,2976891212&fm=21&gp=0.jpg

  段正淳的兄长是大理国皇帝段正明,妻子是刀白凤,不过生性风流,在外欠下的风流债不少。

  段正淳情人有秦红棉、甘宝宝、阮星竹、李青萝和康敏,而他与情人所生的私生女儿有木婉清(秦红棉所生);钟灵(甘宝宝所生);阿朱、阿紫(阮星竹所生);王语嫣(李青萝所生)。

cb0fe62b-4f40-402f-a9df-cf5474df67ab.jpeg

  而妻子刀白凤的儿子段誉,和他并没有血缘关系,而是因为刀白凤不喜他到处拈花惹草,在天龙寺外为报复他而与段延庆苟合所生,段正淳虽对段誉疼爱有加,但自始至终都被蒙在鼓里。

  万劫谷遇敌

  为救段誉,进入万劫谷,途中与谷主“见人就杀”钟万仇对战。

  小镜湖认亲

  在小镜湖时,找到亲生女阿紫,后来家臣褚万里战死,段正淳奋战“四大恶人”之首“恶贯满盈”段延庆,先是“段家剑”斗“段家剑”,由于段延庆太过强捍,连段正淳使出“一阳指”神功仍敌不段延庆,后因萧峰出手阻止,才幸免于难。

  再遇旧情人

  与康敏在调情时,其实康敏预谋杀段正淳,并将匕首插在段正淳胸口,而后白世镜进屋,当白世镜决意去推段正淳胸口的匕首时,因萧峰假扮了马大元的鬼魂,又得段正淳在旁以言语助阵,使得白世镜和马夫人心中慌乱,果然轻易间便制住了白世镜,吐露了马大元身死的真相。

ddm16em4055v.jpg

  武林大会救子

  在“少室山之战”,儿子段誉被姑苏慕容氏掌门慕容复踏着,段正淳为救儿,使出“一阳指”攻击慕容复,却遭其掌力重创。

  结局

  后来慕容复威胁他将皇位禅让给新认的义父段延庆,将阮星竹、秦红棉、甘宝宝、李青萝、刀白凤一一杀死,自己不忍众情人为己而死,最后自杀殉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