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的妻子是谁 冯蘅个人简介

  黄药师的妻子是冯蘅

  冯蘅是东邪黄药师之妻,黄蓉之母,外貌秀丽脱俗、风华绝代,为人冰雪聪明,有过目不忘之本领,曾为黄药师默写九阴真经下部,末段有所不全。

  冯蘅是金庸笔下的其中一个角色。出现于《射雕英雄传》,首次出现于《射雕英雄传〈双手互搏〉》一回。

  冯蘅是在金庸作品中少数一登场就已经去逝多年,由其他角色中的回忆转述交代,除冯蘅外,还有独孤求败、金蛇郎君夏雪宜。

  王重阳逝世后,死前交代周伯通将经书上下卷分开藏匿。“老顽童”周伯通在运送《九阴真经》下卷至藏匿地点的途中遇到黄药师与其新婚妻子冯衡,冯氏凭借过目不忘骗老顽童真经为假,周伯通一怒之下毁去经书,而后冯衡默出《九阴真经》下卷交予黄药师。

  陈玄风、梅超风互生爱慕,恐黄药师性格怪癖不予应允,决定窃取了师父的《九阴真经》下卷。黄药师后来得知,一怒之下挑断其余弟子腿筋,全部逐出师门。

  冯衡为了安慰黄药师,再想把经文默写出来。但因不懂含义多半忘记,因而苦思几日几夜写下了七八千字而导致流产生下黄蓉,自己因此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