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莫愁和小龙女相比谁的武功更胜一筹?

  小龙女李莫愁谁的武功高?

  那要看时间的先后了,早期就是李莫愁,楼主看电视应该是知道的啊,在前几集小龙女跟杨过斗不过她,还要被他折磨呢

  后来练了玉女心经,他和杨过双剑合璧,就比李莫愁厉害,她后来还可以跟金轮大王打个平手!!!

  小龙女的武功绝学

  玉女素心剑法——古墓派绝顶武学,本为二人用玉女剑法与全真剑法合璧而成,一人的破绽即可为另一人所补,达到二人皆不露破绽的目的,但使这剑法的二人须为情侣,精妙之处方能体会,达到心意相通方能发挥出无比威力。后在周伯通处学得左右互搏术,即可一手使玉女剑法,另一手使全真剑法,而达到一人使此剑法,比之二人同使要快上数倍,威力更胜。

  玉女心经——古墓派内功,以轻灵见长,有克制全真派武学的作用。

  玉女剑法——古墓派剑法,剑式轻柔灵动,清雅飘逸。

  美女拳法——古墓派拳法,轻灵飘逸,每一招皆有模仿一个美女,也可以金铃索来使用。古墓派祖师林朝英所创。拳法每一招都是模拟一位古代美女,将千百年来美女变幻莫测的神韵仪态化入其中,招数名称极有诗意,像红玉击鼓、红拂夜奔、绿珠坠楼、文姬归汉、红线盗盒、木兰弯弓、班姬赋诗、嫦娥窃药、蛮腰纤纤、丽华梳妆、萍姬针神、西子捧心、洛神微步、曹令割鼻,每一招都出自一个历史典故,施展出来或步步生莲,或依依如柳,于婀娜妩媚中击敌制胜。杨过曾以此拳法智胜金轮法王的二弟子力大无比的达尔巴。

  天罗地网势——天罗地网势是古墓派的入门功夫,古墓派祖师林朝英独创绝技,共八十一招掌法,招数掌形从未下过终南山一步。天罗地网势不以内力沉雄见长,而以手法迅速为主,使出来绵密无比,威力不弱过手里有剑,双手能挡住九九八十一只麻雀,不让一只麻雀漏出。

  捕雀功——绝顶轻功,飘逸灵动。练习到一定阶段可以以绳为床。

  九阴真经——仅为九阴真经的一部分,有易经锻骨篇、摧坚神爪、解穴秘诀、闭气秘诀、移魂大法。

  全真剑法——全真派剑法,剑式厚重古朴。

  左右互搏术——周伯通自创武学,学后即可分心二用,左右手可使两种不同武功。龙儿可一人使用玉女素心剑法。

  养蜂绝技——小龙女擅长养玉蜂,能利用玉蜂攻击敌人,曾利用打败霍都、达尔巴、来古墓的江湖豪客、赶退全真众人等等。也利用玉蜂替周伯通解除蜘蛛之毒,曾将养蜂绝技传授给周伯通。

  黑夜视物——小龙女从小在黑暗的古墓长大,因而黑暗之中行走不需要光亮,如在太阳下一般,转弯抹角,行走迅速异常。

  李莫愁的武功绝学

  1. 拂尘功,由玉女剑法演变的武功。李莫愁初出道时使用长剑,出家後改用拂尘, 後来拂尘被杨过用玄铁剑所毁, 又改用长剑。

  2. 冰魄银针,针身镂刻花纹,打造精致。此针剧毒无比,一碰即中毒,皮肤全成黑色,若被碰破皮肤,顷刻便要丧命。

  3. 赤练神掌(老版为“五毒神掌”),从《五毒秘传》中去领悟出来而创的武功,含有剧毒,中毒时伤口呈朱砂般血红之色,死时剧痛奇痒,脸色发黑气。

  4. 三无三不手,全称为无孔不入、无所不至、无所不为。无孔不入乃是向敌人周身百骸进攻,点他全身各处大穴;无所不至点的是敌人周身诸处偏门穴道;无所不为不再点穴,专打眼睛、咽喉、小腹、下阴等人身诸般柔软之处,三无三不、阴狠毒辣。

  另外,李莫愁至少还懂得其他古墓派武功,如: 天罗地网势,美女拳法,但一定不懂玉女心经,玉蜂针,玉女素心剑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