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郭襄怎么死的?郭襄死时是多少岁
2016-03-24 10:42:42

  郭襄是出家后正常死亡的。

  郭襄死时多少岁?

  首先,郭襄比张三丰大3岁左右,于是灭绝师太出场的时候,张三丰大约105岁(张翠山死的时候张三丰100岁,这时候刚好是纪晓芙杨逍强奸的时间,后来张三丰给张无忌治病2年半,张无忌在蝴蝶谷呆了2年半左右,也正是这时候绝师太出场,杨不悔也5岁了)。绝师太出场当时年纪是45岁,正好她质问纪晓芙,纪晓芙说当年杨逍大约40岁,那么杨不悔5岁,杨逍也刚好45岁,和灭绝师太一样大。

  灭绝师太在万安寺里让周芷若接替掌门,告诉她,当年自己的师傅风陵师太死的时候传她当了掌门,不久自己的师姐孤鸿子被少年杨逍打败,这个 “少年”二字到底是多大??我就算他20岁,那么灭绝师太当掌门的时候也是20岁,算起来是25年前,张三丰80,郭襄83岁(她早死了)。

=

  郭襄是40岁出家的,离灭绝接掌门还差43年,她是开山祖师,收第一个徒弟自然也得年轻,那么风陵就算20岁吧,我假设郭襄教风陵武功有23年吧,算下来风陵就是43岁了,郭襄63岁死,(因为郭襄是死的时候才传掌门给风陵)风凌才接任掌门,离灭绝接任掌门还差20年。

  但是灭绝总不能一出生就在娥眉派,而且还开始学武艺吧,她该像周芷若般10岁才拜风陵为师,所以风陵就只能教她10年功夫然后死,(郭靖杨过,张无忌,令狐冲,胡斐等都是10几岁才开始学武艺的)即郭襄实际上教风陵武功的时间为33年,所以郭襄死的时候是73岁,风陵死的时候是53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