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印度沙·贾汗为建泰姬陵杀死设计师妻子
2016-03-30 14:48:58

  世人都知道印度泰姬陵,都知道它是世界奇迹之一,也知道它是痴情的沙·贾汗国王为自己亡去的妻子而建。可是任何奇迹背后都有阴暗面的,沙·贾汗当年决定给因难产而死的美丽妻子建造一座世界上最美的陵墓后,他找来了当时最富盛名的建筑师。

  国王问建筑师:“你结婚了吗?”“是的,我的国王。”“你爱她吗?”“是的,陛下,她是我的全部,我爱她甚过一切。” “很好,那我就把她处死,你就知道我有多么痛苦,就能为我的妻子建起世界上最壮丽的坟墓。”皇帝处死了建筑师的妻子,建筑师建造了泰姬陵。

  所以,泰姬陵的确是一个永恒的爱情故事,但是故事的主角却也不是光表面的那样,那更是一位痴情的建筑师对妻子全部的爱。况且,老国王的命运也没有怎么好,在建成泰姬陵后不久便被儿子废除了王位,被囚禁在阿格拉城堡,晚年的每一天都是靠远望泰姬陵度日,直至伤心忧郁而死。他死后, 与妻子一起被葬在泰姬陵。

QQ截图2016033014495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