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袖汉哀帝原来是这么当上皇帝的 贿赂祖母?

我们都知道汉哀帝董贤的故事,断袖就是来源于他们。有一日汉哀帝见董贤在枕着他衣袖睡着了,不认叫醒,就把衣袖剪断。据说汉哀帝是靠祖母行贿登上皇位的皇帝。那么他到底是怎么登上皇位的呢?

汉哀帝刘欣汉成帝的侄子,刘欣的父亲就是定陶共王,母亲叫丁姬。因为汉成帝没有孩子,自然下一代的皇帝自然产生在下一代。刘欣3岁时,他父亲就去世了,他就继承了父亲的名号,成为了定陶共王。刘欣是跟随祖母长大的。从小熟读文辞法律。有一天,刘欣入朝见皇帝,当时皇帝最小的弟弟刘兴也来了。刘欣将定陶国中的傅、相、中尉都跟着来到长安。而刘兴只带了师傅。于是问刘欣原由。刘欣说这是按国家法令要求带俸禄在二千石的官员,因此都带来了。

成帝问刘兴原由,刘兴回答不出来。让他背诵《尚书》都难背下来。吃完饭,见皇帝不吃了,他还在吃。因此,有了对比,将皇位给了刘欣。于是有了汉哀帝。可是当时是刘欣祖母收买了成帝所宠幸的赵合德赵飞燕和成帝的舅舅骠骑将军曲阳侯王根。让他们在成帝面前说好话,透漏消息。再有刘欣本身有才华,因此,成帝才对刘欣另眼相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