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英:一个在诸葛亮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
2016-04-22 01:53:4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大家都熟悉,知道他是三国时候有名的谋士,足智多谋,可你知道他背后也有女人在默默支持吗,知道她是怎样的吗?她是如何才成为诸葛亮的贤内助?

诸葛亮有一个朋友,名叫黄承彦,黄承彦有一个女儿,名叫黄月英。黄月英长得花容月貌,聪慧过人,早就听闻诸葛亮人品学识俱佳,就让父亲给自己提亲,考验一下诸葛亮是不是真如传闻中那样与凡夫俗子不同。黄承彦像女儿交代的那样跟诸葛亮提亲说:“我有一个女儿,她才能跟你相配,就是长得头发黄、皮肤黑,不太好看,你愿意吗?”出人意料的是,诸葛亮一口答应了。

于是,诸葛亮就与黄月英成亲了。当晚,黄月英让丫鬟给自己头上蒙了个红盖头,等到诸葛亮进了洞房,掀开盖头,他吃了一大惊,原来所娶之人竟是如此国色天香。朦胧的烛光下,黄月英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他,诸葛亮便知道了怎么回事。后来据说, 从那以后,大家成亲就开始流行蒙上红盖头。

而黄月英身为一个大家闺秀,除了知书达理、善良、勤劳、贤惠之外,还真的给诸葛亮出谋划策出过力。黄月英饱读诗书,多才多艺,是历史上机器人的创始人,她可以制作木狗、木虎等,一次她做出机械的木人,可以自动地磨面。诸葛亮看到后连连称奇,并向她学习了这些机械原理,创造了“木牛流马”这种运输工具,用它解决了几十万大军的粮草运输问题。

其他黄月英教给诸葛亮的还有很多,比如“连弩”,这是种新型作战武器,是制胜法宝;比如“诸葛行军散”、“卧龙丹”等,都是行军途中遇到瘴气时使用的......

可以说,诸葛亮经常出奇制胜,除了智慧过人之外,这跟她妻子的影响不无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