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阿提拉: 要拿西罗马帝国一半的领土作为嫁妆
2016-04-22 15:35:13

结婚陪嫁妆,下礼金这类事是一直存在的,然而时下很多地方的礼金的要求之大让很多人吃不住。而历史上却有一次要嫁妆要的让人抗不住的,当然,婚也没结成。 汉朝与匈奴打了百年的仗,最终匈奴分裂,南匈奴附汉,北匈奴远迁。从91年到290年这两百年的历程中,匈奴好像消失了一般。当三世纪末匈奴出现在欧洲时,这个好战的民族又举起了他们的马刀。匈奴骑兵对欧洲连连进攻,将欧洲多国灭亡。

 

公元436年,阿提拉成为匈奴大单于,继位之后的阿提拉四处出击,匈奴骑兵多次杀到东罗马帝国的首都君士坦丁堡,让罗马人支付了巨额的赔偿金。终于,阿提拉感觉不能在东罗马帝国榨到更多的油水时,他又把目光转向了西方。阿提拉与西罗马帝国结盟,共同对付西哥特王国,强大的匈奴骑兵又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而在罗马却发生了一件奇事,当时的皇帝瓦伦丁尼安三世的妹妹霍诺利亚为了逃避与一名宫廷官员的婚约,竟主动向阿提拉求婚。阿提拉同意了她的求婚,但是却向西罗马帝国的皇帝提出了要拿西罗马帝国一半的领土作为嫁妆。瓦伦丁尼安三世当然不会同意这无理的要求,并把自己的姐姐流放。恼羞成怒的阿提拉发动了对西罗马帝国的战争,公元451年,阿提拉集结了50万大军,向西罗马的高卢也就是今天的法国进攻。大敌当前,西哥特王国与西罗马帝国结盟,也组成了一只庞大的军队。双方在今天法国的夏隆▬香槟泉市相遇,随即爆发了著名的沙隆战役。战争相当惨烈,仅第一天就死了十五万人。阿提拉见无法快速取胜,不想陷入消耗战,于是率军撤退,但西哥特国王狄奥多里克战死,余部群龙无首,撤回西哥特,联军就此解散。

而阿提拉的抢亲行为就此截止了,但是亲可以不抢,打劫是一定要进行的。第二年,阿提拉大举入侵意大利北部,一番抢劫之后才返回王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