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武神赵子龙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第几集?
2016-04-27 13:51:5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很多人疑问《武神赵子龙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在第几集?最新的剧情当中诸葛亮pk周瑜孔明的聪明才智让周瑜心神怨恨,故意刁难,于是诸葛亮就用了草船借箭这一招让周瑜目瞪口呆。不过,你知道吗?在历史上真正草船借箭的不是诸葛亮竟然是孙权,这是怎么回事呢?

  《武神赵子龙》41集剧情揭秘 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

  诸葛孔明与周瑜立下了生死状,答应三天之内造箭十万。眼看三天期限就要过去,孔明却始终没有什么动静。这可急坏了鲁肃,他忍不住询问孔明究竟作何打算。孔明不疾不徐地告诉鲁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11_meitu_26.jpg

  是日凌晨时分,孔明传令军队,准备二十艘船,在船上摆满了稻草人,以幔帐盖之,趁着大雾驶向曹军的水寨。因天空布满大雾,曹军根本分不清对面的船上究竟是不是士兵。为了防止被偷袭,他们派出了弓箭队。

  一时间,箭矢满天飞,由此,孔明派出的二十艘大船满载而归。孔明的这一招草船借箭再次体现了他的神机妙算,让周瑜心生不满,自视甚高的他难以接受就这样被孔明比下去。

  《武神赵子龙》草船借箭的故事历史典故

  《武神赵子龙》《草船借箭》经典桥段上演引发网友热议,这是我国古典名着《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故事。《草船借箭》是三国赤壁之战里的着名桥段,借箭由周瑜故意提出(限十天造十万支箭),机智的诸葛亮一眼识破是一条害人之计,却淡定表示“只需要三天”。后来,有大雾天帮忙,诸葛亮再利用曹操多疑的性格,调了几条草船诱敌,终于借足十万支箭,立下奇功。

  由此《草船借箭》中诸葛亮的胆识才智,受到后人的赞美,因而引生创作了许多成语趣闻,戏剧表演,推动着智慧的迪与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