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最倚重的老臣长孙无忌死在武则天手里?

  长孙无忌,看过关于唐太宗的电视剧的人应该都知道他,他曾帮助李世民策划玄武门之变,助李世民夺得帝位,后又将自己的妹妹送进宫,当上了皇后,他自己的为官之道也一路通途,位极人臣,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了。可是最后长孙无忌也死的很惨,被人诬陷谋反,最终自缢身亡。

  可以说,在李世民当皇帝时,长孙无忌真是恪尽职守,殚精竭虑为皇帝分忧解难,也懂得进退有度,还曾自请降职,可以说是一个忠心无二的忠臣。不过在挑选继位太子一事上,长孙无忌却有点私心膨胀,可以说正是因为自己的私心,导致了他悲惨的下场。

  李世民有八个儿子,其中第一个太子和晋王李治都是长孙无忌的妹妹长孙皇后所生,长孙无忌理所当然偏袒这两个儿子,不过因为当时的太子太过荒淫无度,又和魏王争夺王位,导致被李世民贬为了平民。本来李世民想立魏王为太子,可是长孙无忌不干了,他联合其他大臣明里暗里反对,说魏王的不好,力荐晋王,李世民最后也顾忌他,不得不传位于晋王李治。

QQ截图20160406145654.png

  按理说,自己的亲外甥当上了皇帝,还是自己力荐上位的,自己这个当舅舅的应该晚年得福,享受荣华了吧?可是并没有。

  事实上,如果没有另外一个女人的出现,那么长孙无忌真的是可以安度晚年。可是这个女人改变了当时的格局,这个女人就是武则天

  大家都知道,李治和武则天的关系,后来李治想立武则天为皇后,长孙无忌大为反对,这怎么可以呢,这个女人可以你老子的女人啊,怎么可以当上母仪天下的皇后呢!

  对于长孙无忌反对武则天为后这件事,最怀恨在心的当然就是武则天了,要知道惹到女人的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而且是惹到了一个这么有野心有头脑的女人!

  后来的后来,武则天就指使许敬宗指证长孙无忌谋反,一开始李治还是不信的,奈何武则天的枕边风吹得太大,李治也不得不信了,而且哪个皇帝能不对“谋反”二字耿耿于怀?

  所以,长孙无忌就被冠上谋反的罪名被流放到黔州,家里人也都流放的流放,为奴的为奴,总之就是很惨。

  再后来,许敬宗又去查长孙无忌的案子,许敬宗命中书舍人袁公瑜到黔州审讯无忌谋反罪状。袁公瑜一到黔州,便逼令长孙无忌上吊自杀。一代大臣就这么冤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